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得來不易的汽車駕照

台灣考駕照時,找了原車原廠考照的汽車駕訓班,過程很順利。不過在台北這個交通便利的城市,幾乎不曾開車上路。

在德州,是拿國際駕照開車,來到亞歷桑納,有了Lisa,不敢再這麼蒙混上路,對考駕照的事也不積極,就這麼拖了2年.........。

2個禮拜前,朋友說周末MVD有上班。到了Chandler的MVD大門竟然是關的,回家查了一下只有特定的點周末有上班,立刻再出門到Mesa的MVD,怎麼還是沒開???原來美國政府為了節省人事經費,周末一律不上班。應該是4月才開始實施的新政策,怎麼那麼幸運啊我們@@。寫流水帳好累。總之為了考駕照去了3個MVD,6趟。1次筆試、3次路考。

謝謝Flora每次見面就催我去考駕照。
謝謝鐵娃貼心的把規則手冊重點用紅線畫下來。(去年她就給我這本秘笈了)
謝謝老公。原本打算以不影響他上班時間為原則,結果事與願違,很謝謝他一路陪著我。
謝謝Lisa。第2次路考心情最低落時,做了貼心小舉動,讓我一掃陰霾。

心情像雲霄飛車,也鬆了口氣。

20 則留言:

  1. 恭喜!有了駕照出門就方便多了!!

    回覆刪除
  2. 對啊
    就像有通行證一樣

    回覆刪除
  3. 恭喜耶 頓時覺得我們家敏如變聰明ㄌ

    回覆刪除
  4. 聽到你的道賀詞
    怎麼有開心不起來的感結

    回覆刪除
  5. 哪會 明明是誇獎阿~~(考駕照方便似乎比阿烤聰明..:P 阿烤別打我)

    回覆刪除
  6. 哈~阿烤現在一定耳朵很癢

    回覆刪除
  7. 真棒!以後出門就方便多了,要多買一部車囉!

    回覆刪除
  8. 還沒捏
    老公說我要再多練習
    (超嚴格的)

    回覆刪除
  9. Miriams你好,我是一個台灣女生最近剛嫁到亞力桑納州來,我也是住在CHANDLER喔!!無意間發現你的部落格覺得有好多資訊好受用,真的覺得你的部落格很棒!!而且你的女兒好可愛,但是又發現你好像搬到以色列去了,讓我好失望啊!!
    我最近也去考了駕照,考了兩次路考都失敗,考官一直說我看道STOP sign都停錯地方,但我明明就是照著書上的指示停的啊!!請問你有沒有什麼建議呢?我下禮拜要去考第三次路考了,希望可以順利通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乃心
      很開心我的網誌讓剛來鳳凰城的你受用
      Stop你要真的完全停下來後
      左右確認路旁有沒有人後再繼續行駛
      當初我也路考3次才過
      放輕鬆也祝你順利拿到駕照

      刪除
  10. Hi Miriam

    真得不好意思 因為關於chandler的網誌不多 所以想借用妳的網站請問一下網友乃心和Miriam妳們一些關於路考的情形 (應該會在Chandler考: 50 S Beck Ave,Chandler 85226)

    1. 路考的大概路線 (想去這些路線練習一下)
    2. 大概考多久?
    3. 有需要上高速公路或快速路嗎?
    4. 還沒考到駕照前 保險怎麼保阿?

    謝謝

    也很怕路考的tch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初不是在你說的那個MVD考的
      大概10-15分鐘吧!我開得非常慢(太緊張,開的慢也會扣分)
      不會上高速公路
      場內做完停車動作後就開到大馬路實際駕駛
      考官也要我開進社區繞
      保險的部份我就不清楚囉
      祝你順利

      刪除
  11. 哈囉,我應該是跟你同一個MVD,
    路考他會先叫你在MVD考一個three point turn,不會很難,但還是可以先去空曠的停車場練習一下會比較好,因為這個沒過他就會直接叫你回家!!
    考完three point turn,就是路考,不會上高速公路也不會上快速路,就是在一般的大馬路,但是大部份時間是在社區裡繞!!要注意左右轉的時候要到特定的LANE去轉!!大概十分鐘左右!!
    保險的部份我不是很清楚耶!!抱歉,也祝你順利了!!

    另外很謝謝MIRIAM你之前熱心的回答,謝謝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拿到駕照了嗎?
      如果有任何問題再問我
      能回答一定不私藏

      刪除
  12. 我還沒耶 因為我誤以為是先考路邊停車 練了幾次都還是停不太進去 嗚嗚
    謝謝乃心提供three point turn的訊息 下次練停車會一起練這個
    Miriam,謝謝妳以BLOG提供這麼多資訊 感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路邊停車好難
      我到現在也不會^^
      有任何問題都不要客氣

      刪除
  13. 我拿到駕照了!!!耶耶耶!!太高興了!!
    tchen 我跟你說你一定要去MESA的MVD考,因為比其他的都簡單許多,而且我遇到一個男考官,他人跟天使一樣好!!千萬不要去GILBERT考,那裡的考官很機車!!

    MIRIAM,我想請問一下,有什麼樣的機會或是場合比較容易認識台灣人嗎??
    還有我想找工作,你有什麼建議嗎??
    謝謝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恭喜
      有駕照就可以做好多事了
      我自己朋友也不多(個性被動:))
      工作的部份我自己是家庭主婦
      也不能給你意見
      拍謝了

      刪除
  14. 乃心:

    謝謝妳的實戰經驗分享 原來去不同加MVD 命運也會大不同喔 我查了一下在MESA有兩家MVD 一家叫Mesa(1840 S Mesa Dr)另一家是Mesa Southeast(4123 E Valley Auto Dr) 可以請問一下妳去的是哪一家嗎? 第三次我會去那裡考


    Miriam:

    不好意思 幾次都把妳的網誌當chandler交流網頁 謝謝妳的大方分享
    海法看起來好像也蠻熱的耶 不過希望有比ARIZONA這裡涼一點啦
    LISA越來越有小女生的樣子了 嬌滴滴的 好惹人疼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
      每天都超過35度,雖然沒有鳳凰城厲害,感覺也相去不遠
      忘了問乃心跟tchan
      你們想認識我鳳凰城的朋友們嗎
      如果需要的話我fb:miriam chao
      大家可以認識一下
      我明年年中就會回鳳凰成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