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7日 星期四

降大任之落湯雞

每當生活不順時,總會【好衰】掛嘴邊,可是大男孩都會告訴我「當你一直囔囔衰,真的會變衰。」之後我就沒再說這個字,可是今天我一定要說。

美國公車是棋盤式,只走直線,如果要轉彎請再換車,即使住的地方跟學校車程只要20分,還是要換車。換車的時間總要銜接的剛剛好,如果錯過請再等1小時。這次回程我錯過了!真的不想在大太陽下等一小時,異想天開「公車只要8分鐘的路程,走路應該20分就會到,衝!」結果我走了50分鐘,沒有可以讓我稍作休息的中繼站,沿路有奇怪的駕駛用奇怪的眼神看我,還有馬路對面一群不良胖黑人在吆喝,越走越後悔。


之後烈日公公歇息去,換大雷雨接棒。剩下10分鐘路程在旁沱大雨中完成,偶爾還要忍受車子行進中而濺上的水花,內心默默的拜託老天「今天已夠慘的,祢千萬不要再讓我被雷打到或是失控的車撞到。」老天真得很貼心,之後陸續出現2個好心路人要讓我搭便車,不怕載到水鬼。但我已這麼狼狽不堪,真的不差再多淋幾分鐘。


回到家立刻洗澡,當我洗完澡時,很好!太陽又出來了!哭笑不得………老天在考驗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