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5日 星期一

驚魂記

我家鄰居分2種:好鄰居與壞鄰居【很鮮明】。

門外的腳踏墊常出現擦過的狗屎,雖然氣也莫可奈何,太多鄰居養狗,我們不是小偵探,無法照屎的大小,分辨是哪一戶搞的鬼,唯一的方法就是把腳踏墊扔掉,讓門前淨空。

5分鐘前,鄰居來敲我的門,問「你是不是護照掉了?」我還理直氣壯說「沒有。」之後她又繼續問「你來自台灣嗎?」【之前曾遇過她老公有小聊一下我的背景】,立刻心一驚,趕快去翻箱倒櫃,「真的耶!我護照不見了!」立刻高興的上前擁抱感謝她。原來我昨晚遺漏在她家門口,好恐怖喔!如果以我個性,一定是回台灣當天才會發現護照不見【2個月後】。

此刻還驚魂未定,以後一定會是把小孩遺漏在超市的迷糊媽媽,也不想在這邊預告以後一定會老年癡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