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6日 星期四

Jasmina's Birthday Party

語文課的同學主要都來自西班牙語系國家,例如:宏都拉斯、墨西哥………等,與少數的第三國語言學生,例如:台灣、阿拉伯、印度、越南、非洲。 平常下課時間,西班牙語系的同學會自動形成一個圈圈,而我當然也跟華語形成一個圈圈,基本上跟同學都不熟。

Jasmina是我語文課的老師,印度裔英國人,22歲嫁到美國,目前單身。班上近30位同學,即使座在第2排中間,還是不敢跟老師有互動,老師一問問題總會突然耳朵聾、緊張到流汗,這麼不爭氣的學生她還認得。
前幾天在她家開慶生Party,歡度55歲生日,第一次參加美式慶生會,我是劉姥姥。 老師家很漂亮,門口掛著我最喜歡的水晶燈。
客廳。
大家各自帶自己拿手菜與家鄉菜,而我當然是綠豆薏仁打天下。因為不同飲食、文化,有些食物即使大家熱情推薦,還是無法入口,如同我的綠豆薏仁沒人欣賞般。

中場Jasmina放起了墨西哥音樂,跳著舞,現場的人也跟著加入,我則默默的在下午茶房看著我剛拍的照片。
左手邊是我覺得最美麗的同學
語言真的好神奇,來自不同語言的國家,說著同樣的英文,牽起來一點點交集。 因為這次的慶生會,才有機會跟同學聊天,即使聽的人英文不好,講的人也不好,程度相當,才會變同學,喜歡告訴他們,Taiwan不等於China,Taiwan與Thailand是不同國家,台灣人很熱情,東西很好吃,Taipei 101是全世界最高的大樓。自己像個小外交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