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癢癢

周數:16周又4天

深深感受到懷孕過程就像闖關遊戲,一關結束還有下一關。
第一關-孕吐
8週到11週最狀況最嚴重。目前只剩脹氣與打嗝的不舒適感。
第二關-身體發癢
先是沿著肚臍長幾顆小疹子,幾天後疹子肆無忌憚的括大範圍,睡夢中又抓又摳,導致肚皮只有一個慘字,滿片像燒焦般的疤原本老公計畫要拍下我美美的大肚照,現在的皮膚狀況讓他沒有拿相機的慾望】。這幾天四肢、腰際、臀部也開始被疹子侵襲,嚴重影響睡眠,很羨慕隔壁傢伙可以睡得這麼沉。

Palmer's乳霜,是我對付疹子的方式【防妊娠紋是順便】。洗完澡擦,半夜起床也擦,早上起床再擦。希望有用。

左:妊娠紋&肥胖紋按摩乳液
右:妊娠止癢按摩油


不知往後關主還會出甚麼難題?總之我一定都能闖關成功,柑芭爹!!!

5 則留言:

  1. 我聽了怕怕 生小孩真辛苦

    回覆刪除
  2. 茹...我也有長!
    那叫妊娠蕁麻疹,妳可以去買寶寶用的止癢劑或是貝恩的護膚膏,我擦了有好一點,去試試吧!
    加油~

    回覆刪除
  3. To婷:
    真的很不容易
    要忍受身體的一切變化
    還不包括變型的身材
    期待你加入我的行列

    To彩鳳:
    謝謝你的小撇步
    可是只有第一天有效
    之後還是徹夜難眠
    但值得欣慰的是
    老公會幫我冰敷鎮定皮膚
    好朋友跟自己同時間懷孕的感覺很好
    互相切磋、打氣

    回覆刪除
  4. 我也是一直好不了,網路上大部份的人都說生完就會好了,但是路程還很長...呵
    如果去給醫生看他可能會開皮膚藥給妳,但是會含一點點的類固醇,看妳敢不敢擦囉!因為類固醇有可能會影響到寶寶。
    我昨天吃了麻辣鍋,結果到了晚上癢到不行,都睡不好,好想哭,記住別吃太刺激的東西喔,免得跟我一樣!
    新公司暫時不能msn,有空寫信給妳喔!
    加油呢~~~

    回覆刪除
  5. 身體降
    口味當然要清淡路線啊
    竟然跑去吃麻辣鍋
    你老公鷗科嗎
    (我很懷疑喔!連銅鑼燒都只准你吃一口的老公)

    工作還順手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