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海法最大的百貨-Grand Canyon Mall

公車站
海法搭公車很方便,像台北一樣四通八達,但我覺得好難,站名幾乎是希伯來文。上禮拜帶著Lisa進行第一次冒險,動物園沒去成(轉乘候車實在太熱,逛起附近超市再搭公車回家),卻知道公車一次$6.6IS,司機會找零,1個半小時內怎麼轉乘都免費。有了上次經驗,這次目的地是海法最大百貨公司Grand Canyon Mall,主要想逛裡面的ZARA與H&M。
上網作功課,確定住家附近有公車直達,請司機到站後再知會我。海法彎彎曲曲都是山路,司機停下車的地方竟在橋上,這站只有我下車,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走了一陣子看到有對父女,趕緊抓著老爸爸問路,5分鐘後心中大石也落下。
從家裡出門到mall近1小時,心裡真的滿滿感動,即使陌生國度,也可以靠自己去想去的地方。
mall有3層樓,很多小區域讓小朋友玩,但大型區域就必須付費,比較過後美國真的大方多了!
隨處都有小店可坐下來喝咖啡吃輕食。
走累了就在這家店外帶一杯卡布奇諾,補充體力。
午餐是麥當勞兒童餐,雖然知道吃麥當勞不好,但在以色列外食只有麥當勞是Lisa絕對會吃的餐點,媽媽不得不向現實低頭。
ZARA坐落在非常不起眼的角落,要不是Lisa要搭店門前的玩具馬,應該會找不到。這間ZARA很棒,寶寶、小童、男女裝都有,但折扣沒有美國來得實在。
試穿童鞋中。在這還巧遇上周末吃飯餐廳的服務生,對方開心的跟說我Hi,又問:她是Lisa吧?!辨識度很高的小妞。

逛街目的是買泳衣,搬家時搬丟了,但沒有收穫。Grand Canyon mall待了2個多小時後,如何回家又變成新的課題,公車站牌看不到搭來的號碼,連要問路人都不知從何問起(我們家站名是希伯來文),最後突然想到說是往動物園的方向(第一次公車沒白搭)應該就沒問題,搭了2次公車順利回到溫暖的家。這裡的公車司機就像早期的台北,都還沒站穩就發動,Lisa差點跌倒,嚇死我。Lisa很享受透過大大的窗戶看街景 ,我則是坐一旁緊張的認路。

8 則留言:

  1. 好勇敢的媽媽,
    給你拍拍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我也覺得自己怎麼變這麼強

      刪除
  2. 你好,我是無意間逛到你的blog,非常喜歡看你帶著你可愛的小孩遊各地,你的照片都拍得非常漂亮,我想請問一下你是用哪一台相機呢? 我非常喜歡你照片的畫質及鮮豔! 謝謝你!

    Annie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鼓勵
      目前使用的相機是RICOH GRD3
      (小小的攜帶方便)
      修圖軟體是Photo Scape

      刪除
  3. 看你的網誌好像也跟著你一起探險
    相信很快你就會成為海法通:)

    回覆刪除
  4. 目前進度只會到這
    因為真的好熱啊
    已經失去探險的熱情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