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Lisa以色列上學紀錄

即將滿3歲的Lisa,入學的時間是明年(幼稚園小班)。早在美國時就與老公決定今年9月要讓她去上課,即使搬來以色列,計劃還是不變。讀國際還是當地托兒所也沒有思考太久,既然都來到這個國家,體驗當地文化是難得經驗,語言我也不擔心(在家都說中文,不管是英文還是西伯來文都聽不懂啦 ),小孩的語言就像全新電腦,給什麼他都吸收,剛開始或許辛苦,但小朋友的適應能力絕對是大人無法想像的,也就不擔心回美國後的銜接問題。
上學前一個禮拜,會跟Lisa說要去上學囉!可以認識好多小朋友,好開心喔!幫她心理建設,畢竟我們是黏TT母女,近3年幾乎都綁在一起。真正開學那天,小妞開心的背起書包上學去,她很興奮呢!
看著她雀躍的步伐背影,相信她很快就能適應,在家真的悶壞了!
搬來沒多久就選好就讀的幼兒園,園長人很親切,幼兒園有3間教室,3種年齡層。走路7分鐘,最適合我的狀況。
小妹妹對Lisa很有興趣,一直跟著Lisa,可惜Lisa只想跟自己和媽媽玩。
這個班級有22位小朋友,2個老師、2個幫忙的阿姨。Lisa年紀最大,小小孩既使只差幾個月,但看起來就是差很多,真的是姊姊了!
聽故事時間
聽不懂西伯來文的小朋友坐在旁邊放空。
午餐時間
非常好奇他們吃什麼?今天有湯、有飯、炸雞條。
第一天陪她身邊2小時,中間消失5分鐘與園長談話,遠遠就聽到Lisa的哭喊聲。吃完學校中餐一起回家。
第2天讓她自己在教室,我就在教室外偷看,結果教室外聚集好多家長。Lisa哭了半小時(嘶吼狀態),最後園長受不了請我進去陪她,一樣待到中午再回家。
很多小朋友也因為剛來不適應,找不到爸爸媽媽而罵罵號。
戶外遊戲區是Lisa最喜歡待的地方。

第3天,陪她一下下我就離開,Lisa整個崩潰,中間還跑回去學校偷看,看到的是小妞開心背影,剎那間我反而有點失落,Lisa開始邁向自己的人生了!這天Lisa畫2張圖畫。
從學校看過去就可以看到我們住的大樓。
也可以從住家房間看Lisa在幹嘛,讓回家後的我安心不少。

今天是第4天,一早就賴皮說想睡覺不想跟小朋友玩,換衣服還說Lisa尿褲子讓老師好苦惱喔(那是我之前跟她說的話),到學校當然又是好傷心,回家後急忙從家裡窗戶看她,玩得可開心呢(即使芝麻大小,媽媽還是有本領一眼認出自己的小孩)!今天也會跟老師說要去Peepee然後跑到廁所,超乖。
下禮拜開始正式全天上學生活,希望越來越好。

10 則留言:

  1. 哇,妳們兩都跨出了好大一步,上希伯來文的學校,感覺好酷喔!不管什麼人種什麼國家,小孩一上學都是一樣罵罵號,希望妳們兩母女都能適應良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sa上學第2天後
      在家睡午覺
      一起床沒看到我就先大叫:媽咪
      接著又說
      Lisa嚇一跳
      媽媽不見了
      (在學校沒看到我讓她有很大的陰影)

      刪除
    2. 當媽真的要心夠狠,呵~

      刪除
  2. 天阿!
    一轉眼lisa就上小學了!
    媽媽輕鬆了!

    回覆刪除
  3. Lisa郝棒喔~原來FB上的照片是那麼回事,能在家看到小朋友真是太讚了
    加油加油,希望能趕快適應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新手媽媽的鼓勵
      坐月子還上網????呵~
      後來是誰幫你做月子
      看你說是教練級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