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美樂雙邊電動吸乳器

在醫院生完Lisa1hr後,護士就抱著她要我餵她吃奶,到現在我還是親餵,很多人擔心問「親餵怎麼知道寶寶吃得夠不夠?」其實只要一天排便1次,小便6次以上就代表有吃飽,所以我不是很擔心。雖然她只吃5mins上下。
親餵好處多多
  1. 不需清洗、消毒奶瓶、溫奶。有更多屬於自己的私人時間。
  2. 跟寶寶更親密
護士曾告訴我:餵母乳不需要幫寶寶拍背打嗝。但我不放心,每餐都拍被打嗝,才讓Lisa休息。3hrs-4hrs是吃奶的間隔時間,想調整4hrs一次,這部分我還得加油。
以為人生巔峰是懷孕期,錯!!!是哺乳期。漲奶尤其痛苦,硬又不舒服,有時半夜懶惰沒排空,下場=痛醒+胸前濕ㄧ大片 。感謝劉濤提供的吸乳器,電動真的好方便(大推),開關一按,不像手動按到手酸,減輕漲奶痛苦。但機器運轉聲偏大,會擔心吵到好不容易哄睡的寶貝。

漲奶小幫手
Lisa剛回到家頭幾天,總捨不得讓她孤伶伶躺在小床上,視線也捨不得離開,現在她都睡自己小床。 除了晚上讓她躺著睡,其餘時間都趴睡,才能隨時注意她的狀況。
小可愛

12 則留言:

  1. Lisa的床好可愛,看起來很溫暖!我女兒只能跟我們睡在和室,旁邊都沒有玩具,哈哈!

    回覆刪除
  2. 那照片比例看起來...

    床超大的...

    LISA感覺都比旁邊的熊還小隻...

    回覆刪除
  3. 真的好小一隻後 既上次妳在洗手台洗澡後第二次被驚訝到..

    回覆刪除
  4. TO Fong
    除了維尼
    其他都是恩典牌
    呵~真是不好意思

    你的寶寶晚上不會起床吃奶嗎
    明道因為要上班
    現在都睡客廳
    你好棒

    TO欣
    是啊!
    Lisa的確比維尼小
    不過現在慢慢即起直追了

    TO婷
    等我帶回台灣
    她就變成大寶寶了

    回覆刪除
  5. (我是小妮)
    我今天才發現你有相簿ㄟ
    寶寶好可愛
    妳化妝那幾張很美呢~

    回覆刪除
  6. 可是我老公現在無論怎麼看
    我都是黃臉婆了
    哀~

    回覆刪除
  7. 如果一直跟寶寶在一起(親餵)
    建議不要用擠乳器擠出來
    如果很硬一定要擠
    稍微擠一點讓胸部不那麼漲即可
    妳那兩瓶擠太多了 不是親餵嗎?

    要解決漲奶的痛苦
    不是靠擠奶
    人體很奇妙
    乳汁的分泌會跟著Lisa喝的奶量調整
    如果又餵又擠
    妳乳汁分泌量有可能會是雙胞胎的量.....
    要不然這一餐如果用擠的
    就不要親餵


    蓉媽生蓉蓉時不懂
    又親餵又擠奶
    坐月子那個月每小時都在擠奶(想排空)
    擠完奶去洗個澡 又漲奶
    那個月很痛苦 一直處在餵奶擠奶的輪迴
    所以蓉滿月喝很多麥芽水想退奶
    結果奶量沒那麼多了(我想是恢復正常量吧)
    就餵了一年
    後來才知道這是供需原理
    坐月子時大腦大概以為我有10個小孩要養吧....


    生臻臻後在家8個月都沒用擠奶器
    直到回去上班
    回家依舊親餵
    這一餵餵了快三年(1歲半後就有喝配方奶了)
    現在她對我的ㄋㄟㄋㄟ還是充滿了感情
    很奇妙


    餵母奶對媽媽來說應該是很輕鬆的
    只是決定斷奶的過程會是另一段艱辛的路(如果像臻臻喝那麼久)
    現在的你只要好好享受餵奶的過程

    如果自己帶孩子
    真的還是建議不要擠出來
    希望妳的母奶路能繼續順順利利
    省錢又健康!

    回覆刪除
  8. 當初因為朋友說她偷懶沒排空
    導致乳腺炎
    不僅發燒
    寶寶也不能喝她奶
    讓我很害怕

    看到你留言
    這幾天不敢再排空
    你說的對(供需原理)
    我的奶量很驚人
    衣服常常溼答答
    溢乳墊根本不夠用

    回覆刪除
  9. 看到妳某張照片說把前奶擠掉
    我覺得最好不要

    每個喝母奶的小孩本來就需要喝一個完整的"奶期"(不知怎麼說 希望妳懂)
    前奶雖然只有水 可是好消化 妳不覺得水也是很重要嗎?
    記的中奶及後奶好像是糖及蛋白質
    我想妳大概是想讓Lisa多一點營養
    可是妳不覺得喝母奶的孩子不用喝水的原因是因為可以喝到前奶充足的水分呢?
    不要怕孩子喝一下下就不喝這樣會沒吸收到營養 真的 她餓了就會找妳 習慣讓她只喝中後奶不見得會比較好 造物者真的很神奇 妳就順其自然 傻呼呼的餵奶就好
    前奶真的也很重要 妳不覺得前中後奶加起來是很完整的一餐嗎?? 我雖不懂前中後奶的時間怎麼掌握? 但我覺得孩子如果喝奶時間短 也許前中後奶的間隔會慢慢調短 Lisa一定還是很愛媽媽的前奶 不要浪費喔!!

    回覆刪除
  10. 有有有
    今天開始給Lisa喝了
    可是醫生之前有跟我說要擠掉耶
    我再問問看

    回覆刪除
  11. 竟然是醫生的建議
    好怪喔~
    問問看也好

    那擠2cc掉好了....

    並不是每個人都會乳腺炎的
    只要供需平衡
    母體就會處於最舒服的狀態
    如果妳平均每3,4小時擠一次奶
    去看戲突然12個小時沒擠奶
    這樣才有機會得乳腺炎(還不見得會得)
    可能會有硬塊
    不過只要改變寶寶餵奶的方向
    硬塊很快就消失
    餵母奶真的是經驗的累積
    我是已經成精了(真的 不騙妳)
    第一胎(坐月子)餵奶經驗太失敗(也遭遇太多問題) 4個月開始瓶餵到一歲
    擠出來的時間如果拖太久
    超會有硬塊的
    第二胎親餵真的完全沒問題
    所以我超愛臻臻的
    頂多喝太多吐了我一身(一直搞不清楚她喝多少...)

    對了!
    記得這次餵左邊下次就餵右邊
    兩邊要輪流餵
    一方面寶寶喝到完整奶期
    停餵時也不會有ㄋㄟㄋㄟ大小邊的問題


    唉~餵母奶的過程會有很多非預期的狀況
    怕妳不知道母乳協會的網站
    給妳參考
    有問題也可以問我啦!
    加油喔!!
    http://www.breastfeeding.org.tw/forum/discuz/forumdisplay.php?fid=1&page

    回覆刪除
  12. 把網址加到我的最愛了
    淑芬謝謝你耶
    給的每個訊息都好重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