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產後飲食

關於我的生產紀錄,詳細情形請,整個過程回想起來像場夢。最後還是選擇無痛分娩,打從心裡佩服沒打的人,蓉媽,我說的就是妳啦!


坐月子期間,會跟Lisa一起去醫院、上餐廳幫老公慶生、洗澡洗頭、上網,少量麵包餅乾解饞。我想只要不要太誇張,維持愉悅的心比較重要。 哈爾濱來的李姊料理三餐與簡單家務。拿著我指定的月子食譜,照本宣科,沒有使用米酒水【問了周遭有人,發現只有台灣人做月子用米酒水,這裡米酒水不僅貴,來源也標示不清,只能選擇放棄】,再配合營養品,大家都說我的氣色非常好,只是得吃著毫無變化的菜色【附一】。
【附一】
至於生產後醫院提供的三餐,色、香、味一應俱全。一開始都不敢吃,鹽、麵包、牛奶、肉都是月子大忌的食物,可是不吃真的很餓,最後全下肚。
醫院餐點
【註】
代產包無須準備【牙膏牙刷除外】,醫院甚麼都提供,護唇膏也有,相當舒適,很愉快的經歷。

3 則留言:

  1. 敏茹~

    恭喜你阿

    看見你的好氣色

    就放心多了

    美國人做月子的飲食跟台灣人落差還真是大

    不過我想保持愉悅心情是最重要的~

    期待你們一家人回台灣跟大家聚聚喔~~

    回覆刪除
  2. 對啊!
    坐月子首重心情愉快~
    妳真的已經成功了!

    其實
    有時長輩在反而會弄得很緊張
    像妳這樣自在真的不錯!

    記得生完蓉蓉回到台北的第一餐
    我爸指著桌上的紅燒牛肉(辣)及辣炒螃蟹
    說: 妳現在看到的都可以吃!!(趙家菜又辣又鹹...)
    我老公一直瞪我(客家人對坐月子很龜毛)
    我只好拒絕我爸的熱情邀約
    吃著旁邊的腰子及燙青菜

    我每天洗頭洗澡
    不過吃的部分就比較嚴謹了!

    回覆刪除
  3. TO欣
    我也好期待回台灣
    讓你們瞧瞧的我寶貝多可愛
    (哈~現在已滿口媽媽經)

    TO蓉媽
    其實我真的打算月子期間不洗澡洗頭
    可是撐到第四天發現身體都發酸了
    非常害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