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左宗雞

有一段時間沒寫食譜,雖然有了小Lisa,還是盡量保持之前的生活步調。Lisa有時會在我煮飯時哭得很傷心,但她知道媽咪煮完飯都會抱一下她。喜歡她不哭的時候抱她,讓她了解"哭"在我們家是行不通的,這些默契都在慢慢培養中。

每個禮拜都會煮一次左宗雞,簡單又下飯

【材料】
雞腿 5隻
彩椒 1個
蔥 1根
大蒜泥 1大匙
水 半杯
【調味料】
糖 1大匙
醬油 1大匙
蕃茄醬 1大匙
白醋 1大匙
【醃料】
醬油 1大匙
太白粉 1大匙

做法:
1.雞腿清洗乾淨,剁小塊擦乾,加入醃料拌勻,紅椒、蔥切段備用。
2.倒油燒熱,放入作法1,中火炒5分鐘後撈出。
3.再放入蒜末、紅椒與蔥段略炒。
4.加水及所有的調味料與雞腿,中火煮約10分鐘後,放入蒜泥,再煮1分鐘,完成。

5 則留言:

  1. 看起來好可口,找機會來試試!Lisa真是太棒了,可以乖乖讓媽媽做完飯,該不會是我把小孩寵壞了,非抱不可><

    回覆刪除
  2. http://tw.myblog.yahoo.com/jw!ghU2kSKTBROMSyU6r1HEo_U-
    茹:這是我兒子的照片帥吧
    國宏

    回覆刪除
  3. to 梅君
    現在你不讓寶寶哭
    以後他就讓你哭
    育兒書上曾出現的一句話
    我把它視為聖旨:P

    to國宏
    好可愛喔!
    跟你小時後長得好像好像
    聽我媽說寶寶很乖很愛笑
    跟你和文慧一樣都是好脾氣
    期待回台灣見識一下

    回覆刪除
  4. 茹:你看的是"百歲醫生教我的事"嗎?
    我看西爾斯醫師夫婦的書,一直要我們順從小孩,他說你會寵壞三歲小孩,但不會寵壞三個月的小孩,還說越早安撫寶寶會越快停止哭泣,現在我只覺得寶寶好愛哭喔,抱在懷裡還是哭不停!

    回覆刪除
  5. 對啊對啊
    我看的就是"百歲醫師"
    裡面很多想法我很認同
    明道也常說"三歲定終生"

    下次回台灣
    來辦個媽咪座談會好了
    分享育兒甘苦談:P
    還可以交流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