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

育兒書-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

離開台灣時,小姊拿了幾本她覺得很不錯的懷孕書籍、育兒書籍給我。畢竟市面上這類書籍太多,有人幫你篩選過,真好。看完後發現作者們都有自己的理念,對同一件事情想法也南轅北轍,所以還是要斟酌。

晚上跟媽媽通電話,趙媽媽「你們現在再做什麼?」「Lisa在睡覺,我在上網,明道在打電動。」趙媽媽「你們還滿輕鬆的嘛!」「不然要一直把Lisa揹在身上嗎?」
推薦的2本書
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是懷孕時看的,裡頭很多觀念我也認同,就把它當作養育寶寶指導書。寶寶剛來到這世上,很多東西都不懂,一切都要訂定規則,讓她跟著規對則走,你輕鬆、寶寶也輕鬆,因為寶寶已經了解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對一切都很安心,就不會一昧的用"哭"來表達他的需求。
喝完奶、打完隔,換完尿布,寶寶還是沒來由一直哭,我可以充耳不聞,除非哭很久很久,就會抱抱她跟她說道理。不抱在手裡哄她睡覺,哭累了自然會睡著。哭不是壞事,對寶寶而言是運動也練習肺活量。

某天哭到睡著的寶貝

嬰幼兒成長記事是現在看的,紀錄寶寶1歲前每個月的成長史,可能會遇到的狀況、要注意的要避免的。每個月份都很期待Lisa做出書裡的描敘。

常對Lisa說「好開心你當我的女兒,媽咪好愛好愛你喔!」很期待回台灣,帶著Lisa到處"電"(台語:炫燿的意思)
Lisa的成長

5 則留言:

  1. 茹:這篇在寫給我看的嗎?呵呵,謝謝你啦!
    這本書我翻過,但看完他的睡眠方法,我就不能接受。
    我沒辦法放任孩子一直哭,當然下場就是寶寶哭,媽媽疲累大家都情緒不好。
    可是孩子哭除了餓,也可能病了或做惡夢想有人陪,我是個焦慮型的人,就是會想很多,老是擔心太多!
    當然我要跟你學習,保持愉快心情多讚美寶寶,讓他知道他是最重要的!

    回覆刪除
  2. lisa真的好可愛
    長大一定跟媽媽一樣美
    跟爸爸一樣聰明

    ~from ninni

    回覆刪除
  3. To梅君
    我跟明道對寶寶哭的處理方法意見相左
    我們都在找平衡點
    專家的意見也不是絕對正確
    有時朋友都會對我對寶寶的方式很驚訝
    (過分放心)
    可是那是我的寶寶啊
    當然要用我最輕鬆的方式
    如果照著大家的想法自己又不認同
    最後我一定會很痛苦、寶寶只會看到媽咪的臭臉

    大家都是當了媽媽才學習如何當媽媽
    我們一起加油吧!

    To小妮
    前幾天朋友來家裡吃飯
    說Lisa跟我很像(第一次有人這麼說)
    如果又有爸爸般的金頭腦
    媽咪會更得意
    其實我最希望的還是她可以當開心寶寶

    回覆刪除
  4. LISA越來越可愛耶.她很幸運有妳紀錄她成長.你也很用心喔

    回覆刪除
  5. 沒有啦(害咻)
    想把每一次感動都記錄下來
    寶寶的成長很可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