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Lisa以色列上學紀錄Part2

Lisa上學3個多月了!初期的不適應到現在怡然自得,小寶貝終究會長大的。
剛開始到學校總是愁眉苦臉,吃早餐也吃得心慌慌,隨時擔心要跟媽媽分開,為了讓她可以安心吃飽飽,家裡吃完早餐再去上學,送到教室跟她掰掰,又會哭到呼天搶地。
這段時間學校旁的雜貨店開了蔬果店,讓我便利不少。
開學沒多久就是猶太新年,不停放假。剛上學也容易生病,2個禮拜發燒一次,好不容易痊癒到學校沒幾天又病了!適應期拖更長。
生病期間胃口也不好,瘦了一些。
園長、老師們體諒Lisa是外國人,聽不懂希伯來文,肯定特別孤單,對她很照顧。接她放學也會跟我說當天狀況,吃得好嗎?有睡覺嗎?或是一直哭嗎?
還曾接到園長來電,請我跟她說好好睡覺,睡起來媽媽就會來接她回家。
午睡時間通常不睡覺,想媽媽想到悲從中來,怕影響其他小朋友睡眠,老師要我提早2個小時接她放學。某天去接她,竟睡著了!但知道她睡得很不安,除了Mickey不離身,書包也是,隨時等媽媽接她回家。
 里諾伊是Lisa學校的第一個好朋友,現在有好多朋友。
 出門前有時間都會幫Lisa拍一下穿搭照,做紀念。
老師會誇Lisa穿得好漂亮,哪裡買?全身行頭都是從美國帶過來。美國折扣真的是佛心,品質好又便宜。
球鞋當地買,小妞每次玩車子都用腳頂地板,沒幾天就磨壞了!
家裡最懂希伯來文,總會在日常生活脫口說出我們聽不懂的話。
學校除了玩,也會唱歌跳舞做勞作。找的到Lisa的手手嗎?
光明節快到了!學校擺滿家長應景的勞作蠟燭。大家所熟悉的聖誕節猶太人稱為光明節,慶祝方式也不同。
現在的Lisa到學校會跟媽咪親親抱抱說掰掰,學校吃早餐、開心的玩(也不會揹著書包溜滑梯了)、午餐吃飽飽、睡午覺,下午吃點心,接近放學時間接她也不會看她掛兩行淚,真棒。

10 則留言:

  1. Lisa好棒,三個月就適應了,還會說希伯來話,太厲害了:)還有穿搭真漂亮,看來她是媽媽的真人芭比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家阿弟仔雖然是小男生
      看你把他裝進南瓜的樣子
      我想他以後也會是你的肯尼^^

      刪除
  2. 這應該就是媽媽最大的安慰了吧!趕快再生一個給Lisa作伴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加油的
      你快卸貨了耶
      祝你生產一切順利喔

      刪除
  3. Lisa的穿搭都好可愛喔!
    原來Miriam已經搬到以色列了 我看到about me還以為你還在美國

    PS:我從法國回來了~ 也買了YSL MINI CHYC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全家明年才會回去
      後來你入手的顏色是甚麼色?
      有沒有滿載而歸?

      刪除
  4. Lisa的穿搭真的都好有型喔!!
    小美女一個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