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1日 星期一

在以色列的除夕

台灣一片喜氣洋洋,在以色列完全感受不到年味,除夕遇上安息日,決定到Wadi吃海鮮,再到AKKO這座有3千多年歷史古城走訪,歡度蛇年。
 太陽公公賞臉,Lisa帶上貓眼造型墨鏡亮麗出遊。
Wadi是我們常來的阿拉伯市場。除了便宜蔬果還有海鮮,在俄羅斯肉店還可以買到一般超市買不到的香腸與豬肉。
某肉店,有創店老闆的照片,滿多店家喜歡放自己照片當招牌。
到訪過許多海鮮餐廳,位於Wadi市場裡的路邊攤是我們最喜歡的,食材新鮮,老闆親切,小菜也給得大方。
記得第一次來時被用餐環境嚇到,現在倒是習慣的很,看著市場忙碌的人來人往,也是幅美麗的景色。
 昨晚剛剪劉海的小朋友。
 等上菜空檔,看我拍照托腮後..........
 小妞也學起媽媽托腮。
滿滿的小菜都可以refill,小菜不是固定的,每次來都有不同驚喜。這次有小炸魚、煙鮭魚,吃完都可以再跟老闆拿。不過這次大蒜pita老闆做壞了!
 老公喜歡炸魷魚,我喜歡烤魚sea bass。
環境整個很簡單。中庭擺桌椅,2個小店鋪,一個廚房、一個歇息,還有一個洗手台。
吃到尾聲,一個中年男子匆忙提著3根香蕉走過來,指著Lisa說送她,因為她實在是太可愛了!這裡的人好真性情啊~

飯後喜歡來杯現榨石榴汁。吃飽喝足往下一個行程-Akko前進。
 一個小時後來到這座古城,只要是觀光景點都是這翻光景,動彈不得。
 Akko曾是最繁華的海港,古代人攻城都是從這裡上岸的。
 晴空萬里很舒服,適合散步的好季節。
 Old city裡面住了人,也擠滿遊客。
抬頭可以看到住戶曬衣服。
3歲後的Lisa是小懶豬,不喜歡走路,出門一定要帶推車。
 走了一段迷宮後,來到可以乘船的地方,一個人大概75台幣10分鐘。
 小妞好開心啊!
謝謝老公安排, 今日行程有吃又有的玩。
與我們一起搭船的路人們也都很歡樂,隨著音樂跳起舞來。
 沿著港灣的好風景。
下船後繼續走,走到一處不知名地方,到處都是廢棄大砲。
很有朝氣的父女。
嘴饞買份阿拉伯甜點(玉米粉+牛奶製成),台幣75。上面灑了椰子粉、花生粉。
Lisa吃了一口全身抖了一下就不吃,我把它全吃下肚,吃起來口感像糨糊。

好快喔!一年又這麼過去了!新的一年希望越來越好,一切如意。周遭的親朋好友都能幸福平安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