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Rosh Hanikra美麗的海岸洞穴

Rosh Hanikra位於以色列與黎巴嫩交界處,英國統治時在此挖了一個洞穴要讓鐵路通過,但以色列建國後拆了鐵路,也把對著黎巴嫩的洞穴出口用水泥封了!
這裡不僅是觀光景點也是軍事要地。
高壓塔有雷達也有天線。
晴空萬里,這片海也是地中海,與在家看出去的地中海很不一樣。
停好車,先走一段人造橋才會到售票亭。沿路看著一片無邊無際大海,深淺陽光角度,豐富顏色,美的令人驚嘆!!!
售票亭
溫度比預期低,全家衣服都沒穿暖。
著名的洞穴必須搭纜車才能到達。
這張顏色構圖很棒,與大家分享。
看著海浪時而溫柔時而瘋狂拍打的,這就是人類無法對抗的大自然力量。
這座山洞是視聽室,它的水泥牆就是與黎巴嫩的交界,解說Rosh Hanikra的由來與歷史,有各種語言版本。
洞穴入口處
為了發展觀光,以人工方式鑿了400公尺的通道,讓以往必須潛水才能看到的岩洞走進去就能看到。
 膽小的Lisa怕黑黑山洞,老公跟我輪流進去洞穴欣賞。
 第一個看到的洞穴。
第二個洞穴。這是最精彩的地方,正確的玩法是趁浪還沒拍打進來時趕快涉水通過(有設柵欄,安全無虞但要注意不要滑倒)。從那個地方看出去可以看到蔚藍蔚綠深淺不一的海水,地中海湧入的海水不斷拍打著洞穴,時大時小,好多人都被淋濕,但我只是站得遠遠看著。
正確角度應該是這個,來自網路。
很多釣客。
看到這種景象都會讓我生氣,明明柵欄圍起來,還是有人硬要越過,這樣真的很危險,如果發生措手不及的事,可憐的是要去搜救的人。
Lisa從小就跟著爸媽到處探險,幸福。
跑跑跑,希望她可以擁有一顆冒險的心。
一起走到高處,要眺望美麗地中海。
美不勝收。
近期每個禮拜都會選一個景點出遊,不趕時間,很隨興,很滿足。
第一次跟以色列大兵合照
記得剛來以色列,在mall看到拿著槍逛街的阿兵哥把我給嚇壞了!之後發現他們無所不在,就像我們一樣的活動著,只是他們穿著軍服戴著槍,見怪不怪。
穿過這片鐵網就是另一個國家-黎巴嫩。
離開時,天空來了一大片烏雲,聽說Rosh Hanikra的海岸洞穴不管什麼時間天氣來都很棒,各有不同的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