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拔智齒

23歲長水痘,28歲長智齒,我的步調好像都比大家慢。
先前到住家附近牙醫診所,醫師告訴我「拔智齒畢竟是手術,怕會動到神經、骨頭,建議你到設備儀器比較齊全的大醫院。」聽得我皮皮挫。
忍不住誇讚醫術高明的國泰醫院-張明智醫師,他三兩下就把這燙手山芋解決。護士先照X光,之後張醫師跟我分析這次拔智齒大慨情形【常遇到壞醫師,不是惜字如金,就是愛煩躁】,耐性回答我提出的奇怪問題,感動。之後上診療台,時間就在他跟護士聊八卦中流逝。過程中除了打麻醉稍痛、智齒因為外力壓迫,從牙床離開讓我發汗外,都不恐怖。手術一結束,立刻神經質的說「醫師,我麻藥好像退了!因為會痛。」 難怪醫生都討厭我,總是問一些沒有程度的問題。
希望10年後,他還是這樣-熱血醫師。

4 則留言:

  1. 妳回去了吧~
    本來一直記著妳回去之前要跟妳聊個天的
    9號的時候想說反正11號還沒到
    結果再次想到已經12號了
    唉~
    回鍋忙
    再加上菜鳥一隻

    每天都很累...

    回覆刪除
  2. 不瞞您說,我還在台灣。
    因為智齒惹的禍。

    臻臻這麼小就會保養(拍臉臉那段),
    好有才華。

    回覆刪除
  3. 謝謝您的鼓勵
    我會繼續努力
    祝新婚愉快
    ---國泰綜合醫院口腔外科 張明智

    回覆刪除
  4. (驚)
    沒想到故事的主人翁到此一遊
    好榮幸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