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義式海鮮Mussels and Shrimp in Spicy Broth


Giada是我最喜歡的美食節目主持人,專攻義大利料理。喜歡看她做菜,講話呢呢喃喃,動作優雅又有氣質,希望自己在廚房也可以變成優雅婦人,不再是蓬頭垢面、滿身油煙味的煮婦。

以前在台灣除了小火鍋最喜歡的就是義大利菜,應該是說關於義大利我都愛:)。好想去義大利喔~Buongiorno

這到義式海鮮料理就是從Giada食譜上學來的,老公非常喜歡吃,做法又簡單,與大家分享。

【材料】
淡菜 1盒
蝦 隨意
蕃茄 2個
蕃茄罐 1罐
【調味料
橄欖油 1/4杯
大蒜 5顆
白酒 1杯
乾辣椒 1匙
巴西里 1/2杯
奧勒岡葉 1匙

做法:
1.將蕃茄、大蒜、巴西里分別切碎,備用。
2.用深鍋,中火熱油,加入乾辣椒、大蒜炒1分鐘。
3.加入白酒煮滾再加入番茄與蕃茄罐、奧勒岡葉拌勻5分鐘。
4.加入淡菜煮5分鐘,過程中攪拌一下,撈起,乘盤。
5.原鍋加入蝦子、巴西里煮2分鐘,拌入乘盤裡,完成。

另外湯汁可以沾法國麵包吃,很美味喔!

6 則留言:

  1. 看起來很美味耶妳,妳在美國真的是廚藝大精進耶!!

    回覆刪除
  2. 是真的真的很美味
    你一定要試試
    因為現在不用工作
    才有時間學做菜
    當個好人妻

    回覆刪除
  3. 這個看起來好好吃,我也要偷學

    回覆刪除
  4. 一定要做做看
    真的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5. 擺盤看起來很美,賣相好又美味真是太強了!

    巴西里跟奧勒岡葉是新鮮的嗎?

    回覆刪除
  6. 巴西里自己種
    奧勒岡買乾的
    其實優雅廚師加月桂葉
    只是我家沒有
    我就用奧勒岡代替
    反正都是義大利辛香料
    應該大同小異: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