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婆婆好料理-傳統松露蛋糕

這個蛋糕是婆婆去年來玩時教我的,蛋糕包含老公兒時回憶(小時候去外婆家都吃這個)。口感不是鬆軟系列,很紮實,最適合搭配牛奶。目前是我們家最常出現的早餐。
婆婆內餡是用葡萄乾,我改成老公最愛的巧克力,聖誕節在COSTCO買了好多松露,終於派上用場。

【材料】
蛋 4顆
細砂糖 3/4杯
沙拉油 1/4杯
松露巧克力 隨意
低筋麵粉 1杯

做法:
1.蛋退冰後,將蛋白與蛋黃分開,把蛋白打發。(同一方向拌勻)
2.細砂糖分3次到入1,續打均勻。(一定要同一方向拌勻)
3.蛋黃放到另一碗裡,拌勻,加入沙拉油,拌勻後,到入2。(依然同一方向拌勻)
4.麵粉分4次到入3,拌勻。
5.松露切碎,到入4,拌勻。
6.到進土司模型中。
7.烤箱預熱375度,烤40分鐘,完成。

6 則留言:

  1. 看起來很好吃耶!真是賢慧!! 不過要吃這頓早餐要等很久吧XD

    回覆刪除
  2. 我都是前一天下午先做好
    如果是早上做
    做好都變午餐了

    回覆刪除
  3. 我看到Lisa在後院玩水的照片,脫光光耶!好害羞喔!! 不過她會乖乖一個人在那裡玩喔? 還真乖耶! 柔柔一定會一直站起來趴趴走的!

    回覆刪除
  4. 她也是到處走跳啦
    玩一玩紗窗一開就溜進客廳
    (腳底都是沙)
    再溜到後院繼續走跳

    回覆刪除
  5. 吹毛求疵的我不得不說.......
    松露是松露 巧克力是巧克力
    松露巧克力是長的相松露的巧克力........

    回覆刪除
  6. 我不得不說
    同學你好嚴格喔~~~><
    那我的是"松露巧克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