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烤牛肉-Sweet and Spicy London Broil

鮮嫩多汁,好吃喔
最近煮飯遇到瓶頸,煮來煮去就那幾樣,尤其是牛肉,看著美國超市賣的各種牛肉,真的不知道有什麼不同。通常都在亞洲超市買牛腱來滷牛肉、煮牛肉麵,突然想研究大塊厚牛肉美國人是如何料理?這次買的是Flank Steak,上網Google了一下,超級簡單,晚飯就來烤牛排吧!真的很推薦Google,信箱好用、相本好用、地圖好用、搜尋引擎更是好用,非常開心網誌也是Google體系:)

【材料】
Flank Steak
【調味料
橄欖油 3匙
匈牙利辣椒粉 2匙
辣椒 2匙
黑糖 2匙
海鹽 1匙
檸檬 1顆

做法:
1.檸檬壓汁,削檸檬皮(削成小削削)
2.全部調味料混勻,沾滿牛肉,醃30分鐘。
3.大火,2面各烤6分鐘
4.最好吃的熱度是115度,不過我沒有測肉溫度計(省略)。
5.用錫箔紙包住牛排10分鐘後,小心有很多汁流出來,可以最後林在牛肉上,切片上桌。


Cuisinart Griddler
這個烤肉用具也是我的廚小房小幫手之一,與手持攪拌器同個品牌,下次來介紹,好用得要命。烤肉時,醬汁有黑糖,煙比較大,警報器突然吱吱作響,男主人又還沒下班,嚇死母女倆了!怕怕

8 則留言:

  1. 哈哈哈, 我也很怕煮東西煮到煙霧警報器響, 如果噴水怎麼辦啊!?

    回覆刪除
  2. 所以要通風啊
    我那天嚇得立刻把所有窗戶跟門全打開
    外國人肯定想不透為什麼東方人炒菜總會滿滿油煙

    回覆刪除
  3. 我們現在租的房子沒有抽油煙機,只好用小小的微波爐抽風機將就一下,因為現在這種天氣開窗會太熱啊!!
    Miriam妳們這個國慶週末要做什麼?聽說煙火要週一晚上才會施放...

    回覆刪除
  4. 我家房子也跟你一樣
    只有微波爐抽風機
    感覺是抽心安的:)

    國慶日一家要去聖地牙哥玩
    開心
    我還沒再這裡看過煙火耶
    以前在達拉斯看過一次
    好美

    回覆刪除
  5. 真巧,我們兩週後也要去SD玩,夏天就該去海邊!
    我對明天的煙火很期待啊~

    回覆刪除
  6. 我回來囉!SD好好玩可是也好熱
    煙火好美
    不知AZ的煙火是不是也很美???
    沙灘沙灘
    讚讚讚
    雖然我只是去踏踏沙而已
    你預計去幾天
    這次好多地方都來不及逛
    遺憾哪~

    回覆刪除
  7. 這幾天dust storm天天來報到,4th July那天也是滿天的土塵和看似欲來的thunder storm,我們就沒出門去看煙火,沒想到在我們家窗口居然看到Gainey Ranch的20分鐘煙火,不用灰頭土臉的人擠人又有冷氣吹真是不錯!
    我們計劃去SD三天而已,應該只會單純的賴在沙灘上吧!台灣四面環海,Arizona到最近的海至少要開5個小時的車,真的要好好把握去海邊的時光啊!!
    妳和Lisa有沒有曬很黑呀!? 呵

    回覆刪除
  8. 不只曬黑
    整個曬傷
    喝喝啤酒
    賴在沙灘
    泡泡水真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