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給7個月的你

親愛的小寶貝:
恭喜你滿7個月了!常幫你拍照的媽咪,想用文字記錄你每個月的成長。

這個月我們一家三口去了一趟台灣。18個小時、1次轉機的飛行也難為你了!飛機上的你很乖,只要讓你喝奶或抱在懷裡就可安撫你的情緒,下飛機還有人跑來誇你好乖。來接機的爺爺看到你立刻伸手抱笑開懷,回永和奶奶就帶你去洗澡享受孫奶好時光。外公中午就在家等著抱下午回新生南路的你,外婆一開門,眼裡只有你,根本沒理媽咪。平常只能從部落格看你的親朋好友,都好開心可以親手抱抱你。可能是照片有誇大不實效果,所以大家見到你的第一句話都是「好小喔!」回美國後,台灣總會傳來很想你的聲音,你就是這討人喜愛。

嬰兒床似乎變成囚禁你的牢房。喜歡到處爬探索新事物又喜歡咬電線,只有把你放在那才可以安心做事,只會換來淒厲的哭喊聲。開始會認人。看不到媽咪就聲嘶力竭,你會穿過客廳來到廚房再爬到我的腳邊討抱,媽咪常被你弄的情緒很糟,拔拔也常看媽咪擺臭臉.........。

會乖乖的座在Ikea新買的餐椅上,吃媽咪為你準備的副食品,開心的邊吃邊踢腳。希望你照著自己的成長步調,當個頭好壯壯的健康寶寶。 討厭穿衣服、褲子的你,常把媽咪跟拔拔搞得人仰馬翻。

這就是6-7個月時的你。亞利桑那的4月天很舒服。
甜蜜壞寶貝

8 則留言:

  1. 寫的好感性喔,有讓人窩心的感動,當了媽真的不一樣了!

    寶寶就是這樣,總是活力充沛到讓媽媽疲勞,辛苦了!
    我也是每天老公一回來就跟他臭著臉喊累,老公不時要我讓小乖去上學,可是怕他容易生病,又怕自己好像一事無成,閒在家裡,總是媽媽的光環跟自我間在拉鋸!!

    有機會就丟下寶寶去放鬆一下充充電,喝個咖啡看個電影都好,再面對寶寶時心情該大不同了,只不過這是個理想,全職媽媽真的很難做的到。

    回覆刪除
  2. 小LisaC的這套衣服好像我外婆穿的喔~~呵呵~~
    有點成熟風XD
    好想抱抱呀!!

    回覆刪除
  3. 哈囉敏茹:

    我是朱朱,你的baby好可愛,有很聰明的眼神。
    去年底我也升格當媽了,我們家妹妹4個多月,要叫Lisa姊姊...^^

    有機會一起交流媽媽經,
    這是我的Bloghttp://blog.yam.com/mirandaw0928
    自從當媽後,開口閉口都是寶寶...呵呵!

    回覆刪除
  4. to梅君
    一直瘋瘋癲癲也不是辦法啊~~~
    有自己私人時間好像變成奢求了
    甜蜜的負擔

    toLo
    說句公道話
    你外婆有好眼光:P
    回台灣馬不停蹄
    下次一定要帶著lisa去新竹給大家瞧瞧

    to朱朱
    哇~你也當媽咪了耶
    恭喜恭喜
    (我們都變成媽媽掛了)
    現在是全職媽媽嗎???
    瑜庭笑起來眼睛也會笑耶
    是秀氣寶寶

    回覆刪除
  5. 我不是全職媽媽。
    白天上班,我媽幫我帶庭庭,下班後再接回家自己帶,
    百歲醫生那本書,我坐月子時也有看耶,
    剛開始很努力遵守書裡教的方法,
    可是庭庭的脾氣拗,訓練成效沒有很好,
    尤其是夜奶,到現在半夜都還會起來喝一次,
    也因為從小被放在床上大哭,現在肺活量大的嚇人,
    哭聲宏亮+尖叫,每次都怕被鄰居抗議。

    回覆刪除
  6. 你好厲害
    要上班又要帶小孩
    讓我汗顏.........
    說到"百歲醫師"
    我也不是照本宣科
    所以Lisa到現在還會夜奶
    肺活量大好啊
    以後可以當小阿妹

    庭庭戴假髮帽的神韻跟你好像喔
    看你結婚宴客相本
    彤彤女兒都這麼大了
    哇!時間真的過好快

    回覆刪除
  7. 我媽比較辛苦,庭庭白天不太愛睡,
    現在這階段開始愛人家陪她玩,
    我媽常要放下手邊家事陪她。

    我結婚時,彤彤肚子裡還有一個MM呢,
    她也是全職媽媽,一次帶2個,勇氣可佳。
    小嬿5月中也要生了,大家現在都變成媽媽掛,好奇妙。

    回覆刪除
  8. 5月中那也快了耶
    真的全是媽媽樣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