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1Y體檢疫苗

Lisa1歲體檢,正逢老公到外地出差,交通跟語言變成大問題,只好麻煩鐵娃,明天到機場也要麻煩她,很不好意思,可是好窩心喔!【來~攬一下!啾~】
17磅4
前一個體檢的小朋友,跟Lisa差不多年紀,是小米其林,大腿2層、手臂3層、肚子圓咕嚕,默默承受護士擺佈,模樣可愛極了!Lisa這次體重還是落後,雖然醫生總是安慰可能是遺傳,況且很健康啊!但心情就是會被數據影響。不愛奶瓶、不愛奶粉,到底有甚麼方法可以讓Lisa喝正常的奶量???苦惱!
與Sudda醫師
今天小妞心情很不好,超怒+臭臉,或許她知道等等要面對的是5針疫苗。Lisa真的長大了!之後還把大腿上5個OK蹦撕光光。

寶貝!你這幾天很壞【或許是想拔拔了】。但媽咪永遠愛你!!

5 則留言:

  1. 老公不在很辛苦吧,還好有朋友們可以相挺,
    很羨慕你呢總是有伴一起有商有量,
    我常跟老公抱怨我都沒朋友了,整天被孩子綁住,
    頂多帶孩子去公園時跟附近婆媽們聊天,好阿桑喔!
    連週日老公要打壘球也是我要帶小孩,快成深宮怨婦了!

    為什麼一次要打5針,好殘忍喔,可憐的小Lisa我都怕了。
    育兒書上有說:孩子不會故意餓肚子,他知道自己該吃多少。父母要決定:供應什麼食物、何時供應、如何供應!
    孩子決定:我要不要吃、要吃多少!而且問卷顯示:六歲以下孩童父母常擔心孩子吃太少,這是不必要的焦慮!
    有機會可參考天下出版"每個孩子都能好好吃飯"

    對照小乖以前也不愛吃,但他體力也沒比較差,還是活潑愛亂跑!現在他胃口變好臉開始圓潤,我又擔心他會像哥哥,總是擔心不完就讓他順其自然吧,只要確定給他營養的食物吃就好了!

    回覆刪除
  2. 寶寶的食慾真的是讓爸媽們擔憂的事情,
    不過1歲以後的寶寶能吃的食物越來越多,
    奶反而不再是主要攝取重點,
    所以有吃副食品,活動力OK,是可被接受的。

    庭庭跟Lisa相反,奶會喝但不愛吃副食品,
    經常是吃了1~2口就亂揮小手哭鬧,怎樣都不吃,
    換了很多口味,連薯條雪碧我都餵,還是沒輒,
    我也在擔心都要10M大了,光靠牛奶,營養怎會夠,
    只能說每個寶寶都有自己的習性,做媽的只能耐心應對,
    撐過就好~~撐過就好←我都這樣催眠自己。

    回覆刪除
  3. to梅君
    看到你留言
    像打了強心針一樣
    有安心的效果(抱)
    你真的看好多書
    寫出來的東西跟我就是不一樣
    最近在看你網誌上推薦的"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
    真的很不錯

    說到朋友
    從念書到現在一直受朋友們照顧
    真的好感謝老天

    to朱朱
    你擔心的完全跟我相反
    lisa只愛吃大人食物
    一碰到奶嘴巴就必超緊
    苦惱死我了
    每個媽媽都有煩惱的地方
    一起共勉之

    回覆刪除
  4. 茹別這麼說,教養書看越多也越慌,不只各家理論不同,
    常常擔心自己做不到,就是因為沒自信才更愛翻書!

    我很愛看你的網誌,很自然真實又可以看到小Lisa的可愛照片,所以你也要一直寫下去耶!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寫網誌很好耶
    像寫日記一樣
    不然都忘光光
    只是有一咪咪花時間啦

    好羨慕一些部落客
    可以作代購、賣2手衣
    賺零用錢
    不知他們怎麼辦到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