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

BABYBJÖRN的小物們-馬桶坐墊、椅子、圍兜

朋友、家人都會問:什麼時候要幫Lisa戒尿布?書上說小朋友會講話會表達就可以開始訓練。Lisa說話比較慢,所以我也不急。就在1個月前差不多是好時機。上網搜尋小童學習上廁所的工具。

雖然住美國,對歐洲品牌卻有特別偏好,來自瑞典的BABYBJÖRN是我的首選。但是要買小馬桶還是坐墊讓我苦惱很久。
練習小馬桶
適合開始學習上廁所的小朋友,桃紅椅子與白色桶子是分離的,可以輕鬆取下,方便清洗。
練習坐墊
坐墊可以放在馬桶蓋上,比較適合大小孩,幾乎沒有清洗的問題,2個評價都很好,很難抉擇,最後選了我會比較輕鬆的練習坐墊。媽媽很辛苦,當然要找讓自己最輕鬆舒適的帶小孩方式。可以載重14kg,算是值得投資的單品。
背面圖
背後有一個可以調整的塑膠片,隨著馬桶大小來改變,讓坐墊固定在馬桶蓋上,不用擔心滑動問題。容易拆卸也容易清洗。上面小勾勾設計不用時還可以掛起來。
Lisa的小坐墊+防滑小凳子
Lisa還沒辦法爬上馬桶,所以買了防滑小凳子輔助,讓Lisa可以輕鬆坐上她專屬的小馬桶,黑白色系我很喜歡,清爽。
小主人試坐照
訓練近一個月,Lisa還是習慣在尿布上做工,還好我也是個凡事慢慢來媽媽,不急。
軟膠防屑圍兜
另外要推薦的BABYBJÖRN商品是圍兜,超級好用。頸部的部分可隨著小朋友成長調整寬度。
底部的立體口袋可接住掉出來的食物,不至於把衣服和地板弄得太髒。本身好清洗外,更可丟進洗碗機,買廚房商品很在意能否放洗碗機清洗的選項。
Lisa某一階段很排斥圍兜,現在知道吃東西就是要戴圍兜。
就算吃得髒兮兮,還是我最可愛的寶貝。

2 則留言:

  1. 我也愛用馬桶坐墊,不需另外清洗孩子也可習慣坐馬桶,真的方便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