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一風堂拉麵、秀蘭小館

還沒去過日本但也吃到了大家去日本都會吃的一風堂拉麵。去年才開幕的一風堂到了用餐時間一位難求。
來自日本的品牌,服務生客氣又有禮貌,我跟老公很不習慣,但很開心,畢竟一直遇到態度不佳的服務生。
已經過了午餐時間,很快就有位置。拉麵種類選擇極少,但很多小菜可以點。
坐窗戶邊,陽光下來挺舒服的。
餐廳也會提供兒童餐具。調皮的Lisa把人家叉子玩斷,跟店家反映後立刻又拿新的來,挺好的。
赤丸新味
麵的硬度可以自己選,選了普通硬度,但吃起來稍嫌軟,豚骨湯頭超級超極濃郁,帶著湯頭上來的麵條希哩呼嚕到嘴巴好美味,比山頭火更好吃。
開動囉~
辣肉味增
辣味蓋過濃郁湯頭。
超極脆雞
外皮很硬,如它的名"超級脆",還好裡面的雞肉是嫩的。
吃飽後步行到附近的玩具反斗城。逛完時間還早,看到有公車到美麗華百貨,隨興的就上車了!
位於內湖的美麗華。
全家都很享受漫步街頭的感覺。
晚餐婆婆帶我們到永康街寧靜巷弄內的江浙菜-秀蘭小館。
很會逗小孩的婆婆。Lisa好喜歡奶奶,Lisa跟著婆婆我都非常放心。
小菜拿了苦瓜、油悶筍。這種大人食物婆婆都跟我好愛,可惜老公不欣賞。
清炒蝦仁
白菜獅子頭
雪菜筍絲牛肉絲
所有菜色味道清淡不油膩、不甜膩,很下飯。

5 則留言:

  1. 秀蘭?好熟喔~google了一下。原來是秀蘭員工出來開了伊通街那家蘭姥姥啦。 .............. lydi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婆婆當時講秀蘭時我也覺得很耳熟
      你現在一講對喔!你跟我提過啦!!
      所以蘭姥姥也是江浙上海菜?

      刪除
  2. 聽到它的名氣特別跑去買了幾道菜拿去給公公吃,結果很多落入虎爸口中,評論是"不怎樣,還沒我老婆燒的好吃..."以前我吃過還不錯,這次自己也沒吃,不知是不是換了師傅.價錢到是蠻貴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價格好高貴不過真的很好吃
      姨爹好貼心
      明道都不會誇講我煮的菜好吃
      上次照著某老師的食譜炒出一道料理
      他竟然說:不愧是某老師的食譜
      我記(氣)到現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