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青春回憶之孫昭立

年初瘋迷台灣的世界棒球經典賽完全沒跟上,不論大家討論得如何熱烈,曾經很熱的心還是平靜。昨天突然搜尋"味全龍",好多名字跑出來,整個回憶湧現,那是我珍貴的某部分兒時回憶啊!

職棒元年(1990)開打那年我小5升小6,跟屁蟲看到姊姊們喜歡味全龍也跟著喜歡。有4支球隊-兄弟象、味全龍、三商虎、統一獅,每個球隊吸引的球迷都不同,味全龍主要是小女生^^。右外野手-孫昭立(孫小毛)是我最喜歡的球員,盜壘次數永遠排在盜帥-林易增之後,球衣背號7也成為我的幸運數字。對棒球比賽規則、球員如數家珍,職棒元年的總冠軍是味全龍,那時大陸還是不很熱門,大手筆到萬里長城、杭州旅遊慶功。過了二十多年我的小腦袋還記得這些^^。

民生報體育版永遠是第一個翻開的版。職業棒球(雜誌)一本90元,加上冰棒剛好100元,每個月一定的開支。買了整套球員卡只為了想有孫小毛這張卡。搭262公車跟著姊姊們到台北市立棒球場(現在的小巨蛋)看球賽,想坐啦啦隊旁邊看比賽總是好早就去排隊,味全龍-兄弟象永遠是票房保證。但粉絲就是這樣,2、3年冷卻下來,之後出現台灣大聯盟,我就完全沒注意了!
2005在宜蘭,遇到當時是誠泰體能教練的孫昭立,心跳都要停了!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他,小聲的說:我可以跟你拍照嗎?就結束整個畫面.........。沒想到十幾年後可以這樣近距離合照,原來內心還是小粉絲。

現在大家都有自己的FB,看到幾位球員現在的樣子,時間好可怕。

6 則留言:

  1. 我也是1990年的創始龍迷(當時高一), 最愛也是孫昭立, 一樣在他轉去台灣大聯盟時開始冷落他, 今天也是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突然想到他就google了他的名字, 看會不會有意外的發現, 結果只有妳這篇算最新的消息, 雖然是2013年寫的, 但其實也是2005年的事了, 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留言,好開心,孫小毛是大家共同的回憶^^
      他現在好像去大陸發展了!

      刪除
    2. 哈, 那天留言之後, 我又忘了這件事, 直到今天又想起來再繞回來, 謝謝妳回覆留言, 這邊我也再補充一下, facebook上有一群死忠的龍迷開了一些粉絲專業, 而且他們很有心的一直與部分龍隊球員保持聯繫, 並不定期舉辦交流, 上周末還開了粉絲會, 邀到羅世幸, 陳金茂跟徐總教練的夫人與大家見面, 我很難得看到一支解散超過10年的球隊能有這樣的向心力...

      另外, 我也跟妳一樣, 當初因為孫小毛的7號, 特別喜歡這個數字, 之後各種比賽只要選手穿著7號的, 都會有點強迫症似的特別注意一下, 我知道妳現在定居美國, 不知道妳是否也迷上看大聯盟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