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感恩節-Sedona之旅

感恩節4天連假,老公高中同學來訪,也是搬家後第一個來家裡住的訪客,帶他們到被US weekly選為最美麗的地方Sedona走走,去年懷孕時去過一次
Sedona介紹
1899年,探險家發現這裡山巒密集,土石皆呈紅褐色,既秀麗又壯觀,即以妻子的名字喜多娜 (Sedona) 命名。Sedona有美西香格里拉之稱,很多雜誌、報章都把它譽為美國風景最美的地方,紅色山岩也是美國被攝影最多的景緻,因其外形非常奇特,且顏色鮮豔亮麗,不禁讚嘆大自然之美。另外許多藝術家都在當地定居及創作,也被視為靈修最佳地點 。
第一站Montezuma Castle
古代印地安人居住的地方,有一千年歷史,當初印地安人沿著山璧,用原始的方式挖出來的岩石城堡,有5層樓共20個房間。為了維護古蹟,我們只能在底下遙望。
模型
原始樣貌,模擬當時印第安人居住情形。
古蹟下合照
牽牽手
Lisa不到一歲時就會走路,現在1Y2M配上小小的身形,路人總是驚呼小妞走路走的這麼穩。
一行人
大家像保標般,跟在Lisa後面。
沿路都是楓葉,很美。
紅岩石隨著時間、陽光角度的不同,反射出不同光芒,很神奇。
到此一遊
中午選在小鎮餐廳Wildflower Bread Company用餐。被排隊人潮嚇到,生意好到離奇。餐廳一角還有壁爐,暖暖的很舒服。
看Lisa噘嘴表情就知道她超貪吃,猴急的:P
Chicken Parmesan
義式風味三明治,我喜歡。
吃飽後在鎮上散步,很多名俗風小店,不是我的菜。
學藝術的徐太覺得這風景很美,大家都在這裡留下倩影,可惜我們背光。
到了Lisa午睡時間,躺在爸爸肩膀上休息。

這座教堂於 1956 年動工,用了 18 個月建築,耗資多達 30 多萬美元。為了保持原來紅岩山巒的原貌,整個工程沒有使用到炸藥,而是全部以人工手動清除掉二萬五千多噸的岩石。從教堂的入口處的小平台上,可以眺望教堂周圍美麗的紅色山岩。教堂的前後兩面都是玻璃,也反映出的紅色的山岩氣象。從教堂入口處見到的教堂內全景,正中間就是從外面看見的十字架型窗櫺,做到真正以十字為骨架。
去年拍的
第2次來這個教堂,可能是上次拍太多,這次竟然都沒拍教堂,只拍人物、風景。這次來還是覺得很美,很舒服。
整個視野都是這麼美麗的紅岩石。
Lisa想跟隔壁的小哥哥交朋友,笑得好開心。
小哥哥的媽媽懷裡還有個小娃娃,非常非常小,寶寶出生14天,外國人跟中國人養小孩方式真的大不同。
一天來回的Sedona之旅以墨西哥菜為結尾,我真的不愛墨西哥菜。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