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Tucson遊-走訪古蹟教堂、Biosphere 2

上次去Tuson是懷孕時,2009美國國慶假期。這次跟朋友們一起走訪2個景點-Mission San Xavier Del Bac、Biosphere 2。
身後的建築物是18世紀所建造的教堂。左邊建築特別新因為重新整修過。
Lisa一身郊遊衣LOOK。剛到教堂外就不小心跌倒,膝蓋磨到,小可憐。
教堂前走到,散散步,欣賞周遭植物。今天天空很藍,雲很美。
很多遊客。
教堂內部,牆壁屋頂有許多雕刻。
莊嚴神聖的氣氛。
隔壁店家有賣祈福蠟燭,老公與學長都買了一個,祈求一切順心。

適合出外踏青的好日子。
教堂外有小攤子,賣印第安人吃的食物-肉桂糖粉炸麵包。
老公忍不住買來嚐鮮,只是大家對衛生有些疑慮,願意吃得人沒幾個^^。

中午在一家韓國餐廳用完餐後,繼續往下一個行程前進。
Biosphere 2是一個科學實驗地方。科學家在這個斥資2億美金的巨大玻璃屋模擬了不同的生態系統,目的是想看能不能利用人為控制,打造第2個生態圈(第1個是地球)。但這個實驗在1994宣告失敗,現在就開放成觀光景點。
父女倆手牽手下樓梯。
Lisa開心得跟大家說:哈囉~。殊不知眼前將是場硬戰。一進場先看影片,介紹這個地方的緣由與歷史,之後導覽員開始帶我們走玻璃屋行程,介紹每個生態圈。
熟悉的沙漠區
玻璃屋裡有熱帶雨林、人造海洋、沙漠。當我們走到熱帶雨林時完全快崩潰,又熱又黏,非常不舒服,原本打算脫隊直接回家,卻被導覽員叫住,說我們是個team,必須一起行動到導覽結束。
之後大家就變成這樣,呵~太有趣了!想到念書時的校外教學,即使無聊煩悶還是得繼續,就變成一個小圈圈打發時間。跟我們一起的老外幾乎都是上了年紀的人,不知他們會怎麼看我們這群亞洲人?
Lisa看雅婷坐在臺階上,也跟著坐下來,還示意我一起坐,真是好女孩兒。
整個導覽將進一小時,結束大家都累翻了!這個地方真的不愛。
隔天一早我跟老公都腰酸背痛,太久沒運動,Biosphere 2行程真的讓我們有活動到筋骨@@

5 則留言:

  1. 我們去年六月也去了跟你們一樣的行程,只是反著走~
    biosphere2是個了解生態的好地方,我們去的那次還有人揹著6個月以下的小朋友一起走,還有一些老學者不斷的提出問題,呵
    Mission San Xavier del Bac被稱為white dove of the desert,沙漠白鴿不愧是間漂亮的教堂! 不過我也沒有膽吃fried bread啊~

    回覆刪除
  2. 那個炸麵包好像是很有名的特產耶~上次我們搬家經過時原本也想買...只可惜沒碰到
    吃起來口味如何呀??

    大家在階梯上累癱的照片實在太生動了XDDDDDDD
    還有Lisa的衣服真可愛,她根本就是活脫脫的童裝model嘛~~

    回覆刪除
  3. to Celia
    你好向學喔
    我真是汗顏哪~~~
    我們同團的老外長輩也一直發問耶
    那地方真的不是合小孩
    我們朋友也有個1歲的娃娃兒
    正是想走路探險的年紀
    父母超苦的

    to瑋寧
    很像雙胞胎
    只是是肉桂口味的

    回覆刪除
  4. Lisa最後看起來像是累壞了!妳的打扮似乎跟行程不太搭耶!!Lisa倒是打扮的不錯!第一張照片妳把Lisa抱得腳開開不太美觀喔!!^^

    回覆刪除
  5. 哈哈~真的
    穿著沒有再搭行程搭
    想穿什麼就穿什麼
    至於阿婆站姿我也有發現
    可是唯一大合照就這張
    只能犧牲自己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