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女兒就是兒時的自己

這陣子整理Lisa舊衣服,打算2手出清拍賣。看著小小衣服,好難想像小主人已經長這麼大了!也佩服自己,婚前養尊處優的女孩當了媽竟然有這麼大的改變,很多不懂、不會、不敢也只能硬著頭皮做。或許思想傳統,看著Lisa乖巧平安健康長大,就是最大的滿足。
Lisa生活上小舉動總想起兒時的片段回憶。假日午後在家包水餃,小妞看到急忙跑來,搬張小凳子站上去,口中喃喃說:Lisa幫忙幫水餃。會心一笑,這不就是小時後的我嗎?媽媽都是拿張水餃皮打發我,畢竟是越幫越忙的年紀。
不知是什麼時候開始模仿大人動作,喜歡拿著她的手機到處拍照,每一處都是她的靈感來源。
也會幫她的好朋友們排排坐,製造出看書的情境劇,再幫他們拍照。
每次幫她拍完照,一定跑來看鏡頭下的自己。
原本喜歡巧虎,但巧虎DVD們壞掉後,Lisa最愛的卡通人物就變成Mickey,美國隨處可見Mickey蹤影,喜歡逛Disney Store,人物也如數家珍,看到Disney logo都會特別開心。
是個愛漂亮的小女孩,對美麗有獨特的見解。
有陣子喜歡把平凡的t shirt拉成斜肩穿,當起兒童時尚家。
也忘記什麼時候帶她逛街變得很有趣,學我拿起衣物在鏡子前擠眉弄眼。
戴起鳳凰城戶外夏天最需要的草帽,長項鍊與提包,擺出美麗的姿態。
平常在家也愛去媽媽房間翻箱倒櫃,找出最喜歡的絲巾與襪子,然後開心的衝出來,擺pose,總是得到"Lisa好漂釀"的讚美,她有個喜歡誇獎的媽媽。
某天午後看她從零食櫃搬出果汁,以為只是玩疊疊樂,仔細一瞧竟然把3種口味都分類了!
又長大了!認得標誌、圖案。外出時,看到我們同品牌車子就會說拔逼車車或是學長叔叔車車
這個構圖也是她的傑作,真的好可愛。

Lisa2歲半了!看著Lisa成長自己也在成長,變得強壯也變得脆弱。你的出現,美麗與活力離我遠去,有時會感嘆,卻也甘之如飴,你是媽咪最愛寶貝。

7 則留言:

  1. 看你當上媽咪後一路走來改變好多,嬌嬌女變身為全能媽,為母則強什麼都要做,還好有一個這麼貼心的小娃兒陪伴,真的是上輩子燒好香,也難怪你能全心全意愛他呵護他。

    會疲勞會累會沒時間打扮很正常,但不蓋你,你依然是個美麗的媽咪,至少還能穿背心露出細細的手臂呢。

    最重要是有個漂亮又可愛的小寶貝,怎麼比也比我家的頑劣兒子們乖巧,好好享受比大多數人還幸福的人生喔!

    回覆刪除
  2. 你的留言
    讓我好感動
    謝謝
    媽媽們一起加油
    (抱~~)

    回覆刪除
  3. Lisa真的是非常的可愛加乖巧
    我只能說你真的教的很好!!
    她太懂事!!超惹人憐愛!!呵呵..
    給你這個成功的媽媽鼓鼓掌!!

    回覆刪除
  4. 謝謝美麗媽媽的讚美
    我會繼續加油的^^

    回覆刪除
  5. Lisa真的是個乖巧好女孩~妳也變身成一個堅強的好媽咪了!時間不停的流逝,雖然我們一天天的老去,但是看著孩子們一天天的長大,真的是一件很幸福又開心的事^^
    妳這麼快就要拍賣二手衣啦? 萬一Lisa有妹妹時怎麼辦?
    我現在覺得有兩個孩子雖然很累,但真是有趣!!
    所以希望妳也能趕快有第二個孩子,呵~

    回覆刪除
  6. 媽媽對女兒的愛都一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