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輕鬆餵母乳

餵母乳初期1、2個月,Lisa一喝完奶,我一定立刻拿電動吸乳氣排空兩邊胸部,就怕乳腺炎找上門。可是奶水怎麼永遠都擠不完,胸部變成石頭奶,又大又硬又痛,只好安慰自己是天生餵母奶的命。Lisa喝奶速度也跟不上我的流量,來不及喝,她就會中場休息歇口氣,但下場就是噴她滿臉,也常溢奶-胸前溼答答,一天會換上好幾件衣服。

真的很謝謝淑芬堂姊,跟我說寶寶與母乳間供需平衡的道理,排空的下場是越來越多奶,媽媽的奶量原來是取決於寶寶的食量,人體真的很奧妙。現在的我餵得很自在、輕鬆,即使Lisa正在進食,另一邊胸部也不會滴滴答答個不停【當初為了接滴滴答答,一天會用到2片溢乳墊】。吸乳器光榮退役。

看著Lisa喝著我的奶,都會有一種滿足感,她是這麼的需要我,是如此的親密,一想到幾個月後她就會脫離母奶期,朝副食品邁進,就好失落.........

媽咪希望你每天都笑瞇瞇

4 則留言:

  1. 好羨慕你的奶量之大......滴口水中....
    Lisa真的越大越像爸爸耶!!

    回覆刪除
  2. 哈 是啊
    昨天老公首度鬆口承認Lisa像他

    關於奶量
    我一直記著堂姐曾跟我說的
    "你只要一直覺得自己會有奶,就會源源不絕"
    因為人體真的很奧妙:P

    回覆刪除
  3. 很高興你可以輕鬆餵
    餵母奶就是這麼自在的一件事
    照妳這狀況
    我覺得餵一兩年不是問題耶!!

    回覆刪除
  4. 母奶之路可以這麼順
    都要歸功於你
    讓我沒走太多冤枉路
    親一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