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瑪德蓮教堂、蒙恬大道、拉法葉、春天百貨

Day2:瑪德蓮教堂-蒙恬大道-拉法葉-春天百貨-OPERA區Guibine韓國菜
登拉法葉頂樓看風景,熱心的路人主動幫我們拍下這張全家福。
麥當勞
旅館價格不含早餐,每天都在旅館樓下麥當勞開始一天的行程。巴黎麥當勞燈光美氣氛佳,挺舒服的。
甜點櫃
店裡賣著各式各樣的甜點,連馬卡龍都有。
專業的咖啡機。在巴黎拿鐵不是latte,要說coffee with milk他們才知道。
每天早餐都是可頌+拿鐵,可頌非常酥脆可口。
老公點的檸檬派。
Lisa自己選了粉紅色馬卡龍。
用餐完畢,步行到附近公車站牌,前往馬德蓮教堂。後方就是塞納河畔。微涼天氣,看著美麗街頭與建築物,努力記下當下的感受。
地鐵站都會提供腳租借服務,好方便。
常看到穿著西裝、洋裝的人騎著腳踏車,也曾目睹踩著細高跟鞋的上班女郎溜滑板車,不得不欽佩他們的生活方式。

瑪德蓮教堂
在巴黎除了聖母院、聖心堂,另一個值得參觀的教堂。
內部
我們是無神論者,到了教堂都忍不住肅穆了起來。瑪德蓮教堂側邊有電梯,帶推車也可進來。
教堂正門口就對著協和廣場。
帶小朋友出來當然會比較累一些,但Lisa算乖,所以會一直想帶著她旅行看世界。手裡拿著在機場旅遊中心的巴黎迪士尼導覽手冊,旅行中我們看著手中地圖找路,她就拿起屬於她的地圖(就是迪士尼導覽手冊)學我們找路。
Fauchon總店
瑪德蓮教堂附近就是蒙恬大道,這裡精品店林立,全世界第一家香奈兒就坐落在此,Fauchon總店也在這。
有甜點、麵包、輕食、餐廳、咖啡廳。櫥窗佈置得很繽紛。
最有名的甜點就是瑪卡龍,好可愛。
各種口味可以選擇。
巧克力
Lisa選了桃紅色,我選錯色,好heavy。
老公的波麗露。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對甜點的喜愛大不如前。
@Goyard創始總店
所有的名牌,蒙恬大道幾乎都找得到,看到超過10位路人提著愛瑪仕柏金包,清一色都是黑,幾乎都提得很隨興,真的當成包包在用,而不是包包在用人,給了我很大的震撼。巴黎人最愛的穿著就是一身黑,卻又自信十足。
 咖喱豬排
在小巷子穿梭,挑了家不知名的日式料理.咖喱醬像小時候吃的調理包@@。醬油拉麵
ok!叉燒還是有豬臭味,但醃得很透。
中途還買了珍奶喝,來巴黎喝了3次珍奶,都還不錯。吃飽喝足繼續步行至拉法葉百貨。
經過歌劇院。
累了就上推車,想玩就下來走,看得出來Lisa很樂。
@拉法葉兒童樓
拉法葉人潮不像大家說得那麼誇張,SOGO周年慶才是之最。簡單逛了一下,就帶Lisa到玩具樓層玩。

再到頂樓看巴黎街景。
這裡也看得到巴黎鐵塔。
轉眼間晚餐時間又到了!因為韓國餐廳PM7:00才開門,就在附近日本超市買小零嘴到公園。
不論在哪,只要有玩具、草坪、電視,小妞就會很開心。
拿著老公新買的玩具Google Nexus 7。
這區有很多亞洲餐館,Guibine是家韓國餐館,老闆是華人,太太是韓國人。小菜是他們家強項。銅板烤
銅板烤肉火侯不夠大,吃起來像煮的。辣味味增牛肉湯
除了泡菜豆腐鍋最喜歡的湯鍋就是這個。
巴黎第一天到最後一天,老公跟我舌頭都破了!不知是火氣大還是海鮮不新鮮,吃東西變得有點辛苦,尤其燙、辣。
沿著塞納河周邊商店,走路到地鐵站,依然好風景。

這幅畫太妙了!正好奇作者在想什麼,羅浮宮竟然也有這幅,原來是名畫,只是真的不懂.........
地鐵站
一天下來回旅館的路上往往總已精疲力盡,出地鐵不到2分鐘就到旅館真是太棒了!

Guibine
44 Rue Sainte-Anne  75002 Paris

4 則留言:

  1. 我跟我老公去法國時 舌頭也破了耶~
    然後吃到超甜的甜點(如可麗餅、焦糖冰淇淋時)
    嘴巴都超級痛....
    and 你們去法國吃好多亞洲料理喔~

    from ninni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好瘋喔我們
      到哪都要吃亞洲菜
      雖然都沒有台灣的好吃
      但多少解了點相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