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羅浮宮、杜麗樂花園、凱旋門、Léon淡菜

Day3:羅浮宮-杜麗樂花園-協和廣場-香榭麗舍-凱旋門-巴士底廣場Leon淡菜。
今日我最大小壽星
這天是Lisa生日,幫小壽星穿上杯子蛋糕圖案的T shirt,計畫晚上再買蛋糕慶生,但回程路上卻都沒看到甜點店,只能洗澡時幫她輕唱生日快樂渡過3歲生日。
出門前自拍
來巴黎前2天,帶著Melody的照片到美容院修頭髮(要頭頂蓬蓬),結果還是塌扁。以色列剪頭比美國貴,嚇了好大一跳。受以色列洗禮後,不再驚訝巴黎的高物價。
出門搭24公車到羅浮宮。下車後,先經過一座橋,這座橋就是著名的塞納河藝術橋。
愛情鎖
橋上掛滿寫了名字的鎖。把自己與愛人的名字寫上,象徵至死不渝。巴黎政府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請鎖匠拆掉,但今年8月政府決定不拆了!
羅浮宮
羅浮宮在我心裡有2個印象,蒙娜麗莎的微笑與貝律銘金字塔。


進場處
原本擔心沒買Musuem Pass得花多時間在排隊上,其實只要上午9:00開館前到,進場與買票的隊伍都不會太長。
場內買票處
館裡的路徑隨時有指標告訴你蒙娜麗莎的微笑路線圖。
會先經過鎮店三寶之一的-勝利女神。
勝利女神
剛開館,人潮不多,逛起來很舒適。
羅浮宮珍藏的畫作太多,老公租了英文耳機導覽,韓文、日文都有,唯獨沒有中文,非常奇怪。
蒙娜麗莎的微笑
以前聽凱淳說蒙娜麗莎畫作非常小,親臨現場就沒有太驚訝這件事,還有層層保護。這麼小的畫作卻令大家如此著迷,達文西真的很厲害。
比例大概是這樣,半開大小。幸運的距離很近,之後人潮開始洶湧起來。
迦南的婚宴
與蒙娜麗莎同個房間的畫,是目前羅浮宮珍藏最大的畫。講述耶穌參加喜宴的事(有導覽真好)。
另外一區擺放了許多拿破崙征戰的畫作,大多是虛構的情結,不論什麼時空、朝代,統治者總是喜歡作宣傳。
拿破崙加冕
認識的畫作不多,看到熟悉的都會很興奮。
Lisa來美術館,就像老公帶我到3C店,苦了她。
大宮女
以土耳其宮女為對象,圖中女子比例很怪,當時劣評不斷。
拍了幾幅有興趣的畫,回來後開始查,都有原來是這樣啊!彷彿又參觀一次。
羅浮宮真的很大,沒逛多久就已經中午,在館內餐廳用餐。飄著頭髮小女孩長大了!
下一秒又淘氣的喝著飲料。
今日午餐
其實就是亂點亂吃,囫圇吞棗。
維納斯
鎮店三寶之一。
人面獅身
埃及區。小時後想長大後要到埃及看金字塔,可以看到人面獅身還是好酷。
擺個姿勢拍一張。
羅浮宮珍藏作品很多,很多是冷門區,空蕩蕩擺放走道兩側。館內珍藏作品太多,即便走馬看花的速度也已下午2點多。
離開羅浮宮前,在廣場前走走,Lisa當起攝影師幫我們拍照。
@金字塔前
往凱旋門的路上會經過杜麗樂花園、協和廣場、香榭麗舍。
Lisa當然不會放過草坪上玩耍的好機會。
許多人愜意的躺在草坪上。
巴黎的鴿子肥嘟嘟,伙食很好,觀光客餵得飽飽飽。
路上有座人工湖,眾人圍著湖邊坐著發呆或談戀愛。走著走著Lisa也睡著了!開始2人世界般悠閒散步。
@協和廣場
協和廣場是路易16與瑪莉皇后上斷頭台的地方。
走了好長一段同樣街景的路,途中與老公找個長椅休息聊天,此刻有滿滿的幸福感,巴黎人真好,藝術、時尚、美食、環境兼具,優雅過生活。
經過香榭麗舍,今天是假日,滿滿的人,走起來又累又餓。
@凱旋門
終於來到凱旋門,觀光景點都會有好多警察。拍了幾張照片,飢腸轆轆的我們決定提早吃Leon淡菜犒賞走了一整天。
 Léon de Bruxelles
來自比利時的Leon,變成許多人來巴黎必吃的餐廳。
還不到巴黎人用餐時間,人很少,但點菜上菜速度還是慢。
正在教Lisa認字母。
老公的套餐附贈沙拉。
Leon Mussels
滿滿淡菜超過癮,真的非常適合愛吃海鮮的人。
Italian Styled Mussels
有提供英文菜單,但沒注意,看大字就點了!結果小字是義大利麵.........極愛海鮮的我要的是滿滿淡菜啊~吃起來也很好吃。
喜歡蝦兵蟹將的Lisa也吃得好開心。
淡菜吃起來就像台北淡水的孔雀蛤,值不值得來吃見仁見智囉!

1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