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Bonjour巴黎-搭機篇

巴黎旅程,Lisa去跟回的路上都吐了!好險隨身都會帶套衣服。
搭土耳其航空先到土耳其伊斯坦堡(1小時半)轉機,再飛巴黎(4小時),凌晨4:00的飛機,納悶怎麼有這麼奇怪的起飛時間,機場應該空蕩蕩,大錯特錯,人山人海。以色列腹地不大,但特拉維夫機場卻好大,而且好繁忙。
第一次出境以色列,比入鏡還嚴格,層層安檢,不厭其煩的檢查再檢查,還要對付沒有排隊觀念的以色列人,隊伍可以從原本的4排變成5排6排再7排,真的是風俗民情大不同,眼看著登機時間迫在眉梢,也沒轍。之後到巴黎遇到排隊還會擔心被插隊。
凌晨,稍睡片刻的Lisa依然玩得很開心。出國時,拿美國護照的父女跟拿中華民國護照的我是2個世界,一查再查、一問再問,那種感覺真的很不好。 
折騰許久終於搭上往伊斯坦堡的飛機,很幸運坐在第3排。飛機上所有食物都要錢,上飛機第一件事就是買水。
這家航空公司的宣導短片很可愛,逃生影片由小朋友領銜主演,一點也不無趣,Lisa好喜歡,會跟著小朋友一起作動作。其他的行銷影片也作得很灰諧逗趣,真正的土耳其一定跟自己想的不一樣。
到達機場後,自己走下飛機,再搭接駁巴士到大廳。
2台接駁巴士提供一架飛機的旅客。領到推車後急忙車上。
伊斯坦堡機場很小,美食街沒幾家店,卻都是美國速食-Burger King、Arby's
當地寢具店,花色很典雅,材質也很棒。出了亞洲,所有物價都變得好高。
拍照認真擺起姿勢。
候機4小時,4小時飛行,踏上巴黎Orly機場已是下午,印入眼簾是台灣曾紅極一時的Paul,來到巴黎還是沒吃。

自助旅行的行前功課雖然瑣碎,但可以去自己想去的想吃的,很有成就感。也遇到Lisa3歲生日,沒買蛋糕慶生,但1家3口都很心滿意足。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