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有緣千里來相會@La Coupole、Les Cocottes

Lisa口中的"鹹蛋叔叔"是老公的高中同學,從2009開始,每年都會見面,這次相約巴黎,吃了2頓飯,下次再見面,會多位新成員,徐太是很酷的人,他們的小王子應該會承襲媽媽的風範。
街景
風塵僕僕來到巴黎,整裝後立刻出門。旅館與相約的La Coupole餐廳很近,公車幾站就到。
法國與以色列時差為一小時,不太需要調整時差,也因這樣大意,提早一個半小時就來到餐廳。先到隔壁買可麗餅墊肚子,巴黎的可麗餅軟軟的。
餐廳門口
La Coupole(圓頂餐廳)將近百年歷史,最早是咖啡館,因為海明威而遠近馳名。
圓頂餐廳的招牌天花板,裝潢的復古又華麗。
巴黎人很晚吃飯,PM6:00客人不多,PM8:00已座無虛席,餐廳通常營業到am12:00。
巴黎的第一餐,身體雖疲憊,心情卻很期待,夢寐以求的生蠔。
在歐洲大家習慣吃牛排配紅酒、海鮮配香檳,但我們都沒有,只有散步時在超市隨機買罐香檳喝,挺好喝的。
等待友人的時間老公跟我輪流去餐廳附近探險,剛到巴黎一切都很新奇。Lisa就用手機看Mickey。
出發前有標註想吃的食材法文名,餐廳通常只有法文菜單,點菜也不會霧煞煞。巴黎餐廳服務生一律白衣、黑背心、小領結的搭配。
coquillages蝸牛
原本對蝸牛肉沒偏好,但來過巴黎的路人們都非常推薦,感覺很值得一試,嚐過後其實還好,整個心都在下一個海鮮拼盤。
老公覺得有腥味,不甚滿意。
La Coupole Platter
一上桌,整個眉開眼笑,巴黎行最大心願就是生蠔可以吃的盡興^^。
海鮮們
餐點名稱:La Coupole Platter。裡面包含 crustaces tourteau、crevettes roses、assortiment de 9 huitres、coquillages(螃蟹、蝦子、9顆生蠔、蝸牛、蛤蠣)。非常鮮甜,好好吃。它應該是2個人share,但老公不愛海鮮,Lisa又因為太累想睡沒胃口,最後全吃進我肚子裡,心滿意足。

徐氏夫婦離開巴黎前一晚,我們又相約艾菲爾鐵塔附近吃飯,這次選在米其林2星主廚 Christian Costant 開業的平價創意餐廳,這條巷子有3家廚師的店,每家都大排長龍。
@Les Cocottes
PM7:00不到,都在門口排隊。櫥窗上掛了3條豬腿。
Les Cocottes以鑄鐵鍋料裡聞名,從前菜到甜點一律以品牌-Staub呈獻。(聽說法國當地人熟悉Staub鍋更甚LC鍋)
小小的店面作滿用餐的人。
現場座位都是高腳椅,不太適合小朋友,好險Lisa從頭睡到尾,這頓晚飯吃得格外悠閒。
燉羊肉
沒有什麼羊騷味,燉得非常軟嫩,搭配新鮮的食蔬。
烤鱸魚
老公不是很喜歡,想著等等要去找肯德基,滿足味蕾。
甜點也是以鑄鐵鍋裝盤。
鑄鐵盤。
用餐結束已PM9:30,門口依然排滿等位的人。友人說這間法國前總統曾光顧過,但老公跟我還是覺得台味更甚^^。

La Coupole
 102 Boulevard du Montparnasse, 75014 Paris
01 43 20 14 20(建議先訂位)

Les Cocottes
135, rue Saint-Dominique, 75007 Paris
(只接受現場等位)

4 則留言:

  1. 海鮮拼盤看起來很不錯!
    看來端鑄鐵鍋的服務生上班時間都在練臂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這樣一講對耶
      鑄鐵鍋都超重的

      刪除
  2. 海鮮拼盤看起來超誘人的,口水都滴出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記得你跟你老公的蜜月好像也是去法國
      你們有吃嗎
      海鮮控的我真的覺得是人間美味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