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童書推薦-好餓的毛毛蟲

3月回台灣,小姊帶我到誠品信義兒童館選購童書,事前沒有做功課,看著琳瑯滿目書籍,不知如何下手,好在小姊對童書小有研究,由她介紹略知一二,最後她買單,是3姨給Lisa的見面禮。回美國當天,收到梅君送Lisa一箱滿滿童書,小小年紀的Lisa已經有很多書,現在她都拿書本把玩,文慧送的-好餓的毛毛蟲-40周年立體洞洞書,是Lisa最喜歡的書,裡頭的立體圖案特別感興趣,又敲又撕又打又啃的,葉子、蝴蝶翅膀都撕掉了,已殘破不堪。
平常Lisa就是這麼讀書的。看似在搗蛋,其實是在練習手部協調性。

午後,Lisa手中拿著已被她撕爛的毛毛蟲最後蛻變成蝴蝶的翅膀,大搖大擺爬行,開心的玩耍,搭配豐富的表情,我女兒真是古錐。

好餓的毛毛蟲介紹

8 則留言:

  1. 這媽媽真不錯!
    捨得把書給孩子玩,
    這本立體書單價可不便宜呢!

    回覆刪除
  2. Lisa拿著翅膀這麼滿足啊!
    好可愛!

    回覆刪除
  3. Lisa的表情好豐富,真是可愛!但是我如果看到我女兒把書撕成這樣,我可沒辦法笑得這麼開心~

    回覆刪除
  4. to梅君
    這都是大家都Lisa的疼愛啦!
    她最近很喜歡把臉皺在一起
    逗的媽媽我心花開

    to鳳
    這本已放棄救援
    其他本會嚴加看管

    回覆刪除
  5. 這本書有英文版喔

    回覆刪除
  6. 你好厲害!知道這個
    我因為有了寶寶才開始接觸
    不然甚麼都不了

    回覆刪除
  7. 因為我去當保母..每個小孩家都有...哈
    話說你們家lisa實在越來越有模特兒的架勢拉

    回覆刪除
  8. 哈!真的嗎?
    得意
    媽媽好愛聽這種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