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極簡風輕乳酪蛋糕

缺的這角是Lisa的下午茶
身在網路發達的年代是件很幸福的事,不僅可以跟離你很遠的親朋好友聯繫,還可以人人都是阿基師或甜點王。這個起司蛋糕身旁朋友們吃過都說讚,只有一位稍嫌起司味不夠濃,因為是輕乳酪嘛~

食譜來源:

【材料】
cream cheese 300g
milk 300g
蛋黃 6個
cake flour 60g
蛋白 6個
sugar 120g

作法:
1.烤盤紙剪成模型大小,鋪在模型底部,模型邊抹油。
2.烤盤盛水1公分,放入275F烤箱預熱。
3.cream cheese切小塊倒入牛奶,用攪拌機打勻。
4.加入蛋黃,拌勻。
5.加入過篩麵粉,拌勻。
6.將5過濾後放入冰箱冰到濃稠。
7.蛋白打發後,將sugar分3次加入。
8.將6與7用打蛋器拌勻,倒入模型。
9.烤箱烤80分鐘,完成。

步驟3我是用當初買來做Lisa副食品的cuisinart攪拌器,Lisa脫離副食品階段後就很少用,沒想到還有這些妙用。
很崇拜周老師,讓我們在這裡也可以吃到好吃台灣味。剛剛跟妹妹阿姨通電話,推薦了Carol自在生活,立刻加入我的最愛,謝謝妹妹阿姨,老公又有口福囉!

15 則留言:

  1. 哈哈... 我昨天也做了乳酪蛋糕,是餅乾底的那種重乳酪!
    謝謝妳的食譜分享啊~ 周老師的美食教室真是好物!!
    妳的蛋糕看起來好清爽,Lisa真是幸福~

    回覆刪除
  2. 最近作得太頻繁
    老公跟我說起司蛋剛可以休息一下了

    我去看你部落格了
    食譜竟然是英文版
    看得累累
    我也滿愛脆殼的起司蛋糕

    回覆刪除
  3. 唉唷,我寫英文食譜是方便大家在美國買材料啊!
    其實我寫英文食譜也很累,所以都挑簡單的寫...
    (寫英文是被我老公逼著多練習~話說下週一又要我去再報一季ESL的課程...)

    回覆刪除
  4. 你現在在哪裡上ESL?
    一個班有幾人
    我也好想去喔~~~
    只是有了Lisa很多事都不能做

    回覆刪除
  5. 今天要去Scottsdale Community college報秋季班,我也不知道會有多少人,因為我現在的課程是Rio salado Community college的,它們都是Maricopa county的學院,程度認證和ASU一致,所以我老公致力要我去上課...
    當媽媽後真的就有很多責任在肩頭,妳可以挑夜間的課程啊,Lisa剛好換手給妳老公照顧^^

    回覆刪除
  6. 聽起來好像很不錯
    之前在德州我也有上ESL
    不過是比較隨興那種
    Celia的建議很好
    可是我喜歡白天上課
    晚上感覺比較適合吃去買菜(不長進)

    回覆刪除
  7. 哈哈,妳有想要上課就夠長進了,我是上早上的課,不過居住未滿一年收我海外學生價,我的心在滴血...
    我也喜歡晚上輕輕鬆鬆的過家庭時光,晚上上課大概會消化不良,哈

    回覆刪除
  8. 你真的很求上進耶
    如果一年後算當地學生錢
    我肯定拖到明年^^

    回覆刪除
  9. 我看到兩門課要2000鎂,我也想等到明年,但有上進心的是我老公,既然他說學不能等,那就讓他花大錢吧...

    回覆刪除
  10. 妳太厲害了 敏如~ 佩服

    回覆刪除
  11. 婷's 弟~ Andy來打聲招呼Hello!!
    先前也有跟我姐提到,因為前陣子計在找TX玩的資訊時,很巧合找到這裡,也看到我姐的照片出現在網誌中.
    我現在人在University of Houston念書. 祝你在ARZ生活順利!! :)

    回覆刪除
  12. 帥弟
    很開心你發現我網誌
    網路真的很神奇對吧
    也祝你在休士頓念書順利囉
    如果你跟你姐要去大峽谷
    別忘記順道來找我們玩喔!!

    回覆刪除